55.晦暗不明(1/5)

崔洛一襲月白色長裳, 玉扣束發。星眸青黛, 淺笑淡致,十四的年紀, 個頭隱約趕超同齡的姑娘家了,雖然不及男子身段, 但在席間招待賓客時,自成一派小清風。


不招搖, 不俗套, 禮節到了五分,自信亦占了五分。眉目間隱現俊美,卻不是那種陰柔之美, 是被書香墨韻因繞的氣度之美。


“大少爺,柳姨娘讓小的過來告之您一聲,您之前在桃花村的鄉親找上門了。”


下人過來通報時,崔洛微微錯愕且驚訝, 卻是在極短時間之內清了清嗓門。


桃花村的鄉鄰找來了?這對她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 但聞下人所言, 柳姨娘將人領走了?


且不急!當了兩輩子的權臣,她已經掌握了絕地翻盤的技巧。那就是胡攪蠻纏。不到最後關頭,誰也沒法結局。


她想先看看顧長青和蕭翼會是什麽反應?


崔洛揣摩這二人之一,極可能有一人已經知道了她的身份。


她起身,道:“實在是抱歉, 府上方才來了一位故人。”崔洛一言至此, 語氣加重了幾分:“是桃花村的舊時小友, 幾位不介意的話,我先過去看看,招待不周還請見諒。”


顧長青與蕭翼同席而食,兩人正說著什麽,蕭翼細細的聽著顧長青說話,時不時會蹙眉凝思。他二人是在場所有人當中身份地位最高的,自帶一股高冷矜貴的氣場,旁人也不會輕易靠近。


崔洛一語畢,書院的幾位同窗響應了她,“崔洛,你忙的你的,我等自便。咱們是什麽關係,無需在意虛禮。”


崔洛臉上帶笑,小眼神在顧長青和蕭翼身上掃過。


“……”這二人如若未聞,兀自品酒談話,宛若周遭的人都不存在,自然也沒有關注崔洛。


崔洛離席後,索性走到蕭翼和顧長青跟前,抱拳道:“蕭大人,表哥,之前我在桃花村的舊鄰尋來了,我這廂要去見見他,你二位慢慢喝。”


崔家不缺酒。


崔洛隨即又命五郎搬了一壇子的陳釀過來。


笑眼彎彎的看著蕭翼與顧長青。


顧長青去過桃花村,那次雖來去匆忙,但見那窮鄉僻壤隻有幾戶茅舍,也不曾看見誰人出來相送。眼看崔洛一臉誠然相告,顧長青淡淡應了一聲:“嗯,無妨,你忙去吧。”


這小子今天格外有禮,細一看,真有幾絲士大夫的影子了。


蕭翼這時,對顧長青道:“這酒不錯,長青你素來不愛飲酒,今日竟也多喝了幾杯。”


崔洛發現,自上次馬車上有意撩撥了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