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禮尚往來(1/6)

長信府也有自己的龍舟, 大明湖中央的位置, 那艘掛有‘蕭’字牌號的長達數十丈的明黃色龍舟格外的醒目。


崔洛隨意掃過一眼,大約知道了參賽的都有哪些府邸。石墩胡同裏的吳家也有參賽。


湖畔兩側所設的觀賽台也是分等級的。官家與平民百姓的席位相隔甚遠, 即便如此,崔洛也覺得長信侯蕭謹嚴是有備而來呢?


難道又是她多疑了!


當她再度回頭往高台之上望過去時, 蕭謹嚴卻在與同席的副將說了些什麽,沒有再過多關注崔家這邊。


這該死的疑心病, 崔洛覺得自己快被自己給嚇蒙了。


吳家的龍舟也下了水, 此刻正與崔家的龍船並列而排。


其實,這場競賽已經沒有比下去的必要了。長信侯府的船手皆是會武功的士卒,承恩伯府也不例外, 還有其他貴族的船隻,哪有崔家獲勝的機會?!


不過,端午佳節,也就圖了個‘重在參與’了。


吳甄劍不知何時站在了崔洛身側, 在她耳邊低語:“崔少爺, 禮尚往來知道是什麽意思吧!”


他來意不善。


崔洛隔空就能感覺到他恨不能將自己給推下湖給淹死的決心。


上次在崔家, 當著眾多貴公子的麵,吳甄劍控製住了自己的脾氣,而且他也很清楚,如果當日站出來狡辯,隻會讓事情越鬧越大。


不得不說, 他還算是一個有腦子的人!


崔洛莞爾, 友善道:“是啊, 禮尚往來,吳公子也一定要記住哦。”


吳甄劍唇角一抽:“........哼!一會就讓你看看吳家龍舟的厲害!”


言罷,他瞟了一眼崔倩的方向,那庶女卻是再也沒有正眼看過他一次!


怎麽?這麽快就心裏就沒他了?!


吳甄劍自然不會將崔倩放在心上,隻是有些人受不了被人無視,尤其是被原先愛慕著他的人無視。這會使人產生一種心理落差。


崔洛當即收回了一臉的善意,沒有給吳甄劍好臉色看,嗓門大了一些:“吳公子,你看著我長姐作何?我那日已經明確了態度,我崔家雖門庭一般,但崔家的女兒絕非是輕浮隨意之人!吳公子還是好自為之吧!”


崔家眾人,不遠處的吳家眾人,連同兩家都相熟的商賈之戶紛紛投了視線過來。


見崔洛小臉肅重,態度果決,再看看吳甄劍漲紅的一張臉,大約都明白了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麽。


“吳家公子好歹是個舉人了,怎的這般不知輕重?人家姑娘豈是他說看就能看的。”


“就是!以我看,崔家姑娘相貌秀麗,老實本分,可不是那種隨便的姑娘!吳家公子太過分了。”


“那位是崔家少爺吧,小小年紀,這般護著長姐,著實可貴。”


吳家老太爺站起身,險些就走過來評理了。他家的長孫怎會看上一個庶女!


吳甄劍知道這是崔洛使的小伎倆,忙上前製止了吳老太爺。待他回頭又看向崔洛時,崔洛還是那樣堅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