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四月迷情(1/6)

沒有得到回應, 崔洛又低聲問道:“你到底是誰?”


無法預知的事總會讓人心生不安, 尤其是對於重生了幾次的崔洛而言。


她原本以為這一次時局會在她的掌控之中,但諸多事實證明, 世道沒有那麽簡單,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帶著前世的記憶, 遇到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因為,人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 隻要有人的地方, 時時刻刻都會發生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就拿此刻來說。


崔洛既不能追究不放,也沒法一下就篤定給她搜身的女子是誰指派來的。


女子沒有說話,依然隻是摸了她的腰, 就將號牌遞給了崔洛,從頭至尾,連看都沒看她一眼,一切動作就那麽輕車熟路的進行著。


崔洛找到了自己的號房, 今日府試第一場, 她絕對不能分心, 她如今連秀才都不是,還沒有正式摸到科舉的大門。


試題發下來時,崔洛掐了一下大腿,讓自己盡快從這種強烈的疑心中走出來,她看了一眼題目。不出所料, 是出自四書五經中的原文。現如今, 也隻有押題這種事完全難不倒她了。


八股文要用孔子、孟子的口氣說話, 四副對子平仄對仗,不能用風花雪月的典故褻瀆聖人,其餘按照固定格式往上麵套就行了。


縣試的時候,崔洛還想著藏拙,但這一次,她放任了自己,該來的總會要來,總不會因為她的舉動就改變了方向。稍微整理了思路,崔洛就在答卷上寫了,一旁供來謄抄的稿紙也沒有用上。


府試考下來一切順利。


這一日天際灰茫,烏雲層層疊疊欲要壓倒一切之態,崔洛走出考場,轉身看了一眼人來人往的長道,再無那搜身女子的影子。


她神情恍惚,懷疑今日給她搜身的到底是不是她之前所見的那名女子。究竟是誰在暗中幫她?!


“少爺,您在看什麽?咱們再不回去,就快要下雨了!”五郎催促道。


崔洛轉身過,踏出衙門口,往馬車的方向走去,在撩開車簾時,她總感覺身後有道目光追隨著她,崔洛猛然扭過頭,入眼的場景,除了山雨欲來的灰茫天際,還有三三兩兩的士子們,沒有發現可疑之人。


真的是她疑心過重?


狂風大作,吹著路邊的老槐樹枝葉亂舞,卷起的塵埃鋪天蓋地襲來,讓人無法睜開眼。


遠處還傳來一聲悶雷,這才四月,暴雨就開始頻繁了。


時下,黃土路多見,離開主幹道不久就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道路泥濘不堪。崔洛算了算,按著這樣的速度,怕是還要足足一個時辰才能趕回府。


她並不心急,靠在車壁上回想著這半年以來遇到的事情。


五郎身披蓑衣,鬥笠上成片的雨簾擋住了眼前的視線。雨聲蓋過了車軲轆壓過路麵的聲音,眼看就要入大興地界,兩輪馬車本就不穩,拐入岔道的頃刻間,馬蹄似乎接連滑了幾下,轉眼往陡坡下翻了下去。


速度極快,五郎被拋出了馬車車轅。


崔洛隻覺一個天翻地轉,幾經狂顛之後,被重重撞在了車壁上,這之後意識凋零,她耳邊隱有風雨交加的聲音,甚至於到了這時,她腦中還有上輩子的畫麵.........直至一片安靜,再無意識。


*


長信侯蕭謹嚴今日在軍營視察,回來的路上突遇暴雨,行至中途,見前方橫道上歪斜著一輛馬車,遂派人上前查探:“去看看怎麽回事?裏麵可還有人?”


士兵領命,不一會就抱著一個少年出來:“侯爺,這人還有氣在,您看咱們是帶回去?還是..........?”肯定不會置之不理。


蕭謹嚴的為人亦如其名,嚴謹肅重,但人心不惡。他透過兜鍪看了一眼士兵懷裏的少年,雨水浸濕了她的衣裳,整個人瘦弱嬌小。許是雨水浸打的緣故,臉色蒼白如紙。


另一士兵在車廂裏找出一份名帖,是崔洛入場考試時必備之物,上麵寫明了她的籍貫家族,姓誰名何,家住何處。


“侯爺,找到了,此人是大興錢莊人士,離此地還有些距離,沒有一個時辰趕不過去。”士卒道。


蕭謹嚴抬頭看了一眼欲將黑透的天際,道:“先回府吧!派人去此子家中通知一聲,讓她家人明日接她回去。”


“是!”士卒領命,騎馬往大興方向而去。


蕭謹嚴覺得崔洛這張臉似乎在哪裏見過,但他一時想不起來,他這輩子見過的人太多,能記住的寥寥無幾。


長信侯早已火燭高照,半個時辰後,蕭謹嚴帶了一個昏迷不醒的少年回來,這本不是什麽令人驚訝的大事,又不是帶了女子回府!


蕭翼聽聞消息,揮了揮手讓屬下出去,但不知因何又叫住了他:“侯爺今日去了軍營?他是從哪裏救了那人回來?”


屬下如實稟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