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實在可惡(1/6)

汪直從右順門內的便殿走出, 與他並肩走出來的人是顧長青。


汪直的左臉頰上, 紅中帶紫的腫包尤為醒目。


二人出了右順門之後,方先後止了步子。


顧長青鮮少會主動與汪直說話, 今天他先開口,道:“汪公公, 皇上正在氣頭上,這次隻是砸了你的臉, 下回直接讓你掉腦袋也說不定!汪公公已布局多日, 非但沒有抓住逆賊,反倒讓逆賊擄了朝廷命官家中的少爺公子。廠公大人究竟是辦事不利?還是有意維護逆賊?!”


麵對顧長青咄咄逼人的質問,汪直一貫以笑示人的臉, 此刻卻是笑不出來了。


顧長青知道他的底細,卻至今沒有揭穿他,但汪直也並非等閑之輩,他冷笑了一聲:“嗬......顧大人, 你今日也在城東, 貴府二公子被擄走之時, 你又在幹什麽?”


顧長青在幹什麽?


他當然是公事公辦!


所有人都以為崔鶯鶯的目標是崔洛,誰知道她會將計就計,一下擄了那麽多人!


此刻,從不遠處的宮道上走了一群身著官服的人,汪直與顧長青很容易就認出了承恩伯, 唐, 王, 程等十來位大人。


八成都是來向皇上哭訴的,這些大人家中,好幾位都是子嗣單薄,萬一這次眾學子有個三長兩短,那就是絕後了!


換做尋常時候,這些官員對汪直必定是畢恭畢敬,但兒孫子嗣上麵容不得半點馬虎。兒孫出了意外,當了再大的官又能怎樣?


這些官員裏麵還有禦史張謙。


要說張謙最大的本事,除了告狀之外,就是向皇帝各種諫議,此人能將直言進諫發揮了極致的地步,曾召集眾臣,集體跪伏,嚎啕大哭,以此進諫。是本朝的三朝元老,家中五代單傳的寶貝疙瘩孫子就在這次事件中被擄了。


他還不得哭求帝皇殺了汪直與顧長青!


驀的,汪直與顧長青罕見的步調一致轉了一個方向,往另一側宮道快步而去。


這個時候,不宜與眾大臣正麵交鋒。


雖然,顧長青自己的二弟也被擄了,可他到底不喜與那些言官糾纏。


承恩伯憂心忡忡,他似乎看到了顧長青的背影,但並不確定。顧長梅從小就愛闖禍,他以往很少關注這個兒子,如今真的出事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被旁人擄走也就罷了,交了贖金恐能將人給救回來。


可崔鶯鶯那等好/男/色的妖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