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我已知情(1/6)

她想殺了崔鶯鶯?


秦玉的話讓崔洛微微一愣。


崔鶯鶯曾經也得罪過她?而且仇恨已經到了要將對方置於死地而後快的程度了?


崔洛當然不會問下去。


知道的太多, 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這個道理,她早該明白了。


好奇心真的會害死人的。


就這樣, 崔洛當天晚上沒有回書院,而是被下人領著去了後罩房住了一宿。這一夜, 除了巷子口路過的更夫,再無旁人靠近書院或是晉宅。


一切表麵上看似安寧無波。


翌日一早, 崔洛如常起榻, 在晉宅洗漱過後,準備回去上課。她去跟秦玉告辭,走出碧紗廚時見到了晉曉悠, 她手捧茶花,麵容清瘦了不少,倒顯得美人愈加楚楚可人,惹人憐惜了。


崔洛隻是無意間看到了她一眼, 晉曉悠卻如同被定住了, 她看著自己麵前的如玉少年, 心慌了幾下,情緒莫名。


崔洛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就往夾道方向走去。


晉曉悠站在回廊下,呆呆的看了那抹直挺的背影遠去,她想叫住崔洛, 但似乎又覺得不太合適, 咬了咬唇便折回了後院, 連見秦玉的心情也沒了。


就這樣,崔洛又安然無恙的度過了幾日,崔鶯鶯始終沒有出現。


三月底這一天,書院晉老夫子糾集所有學子去城東郊外踏青。


崔洛,顧長梅,王宗耀以及裴子信對城東有些排斥,好像每次去那個方向,都沒有好事要發生。


崔洛在一株桃花樹下站立了片刻,她有一個習慣,每一次思量時,眼神都是放空的,像是看著某處發呆,神遊在外,注意不到周身所發生的事。


顧長梅的臉靠近了她的,直直的盯著她眼睛看,那漂亮如碧波的瞳孔裏還有他自己的倒影。


顧長梅特意喜歡這種親近,如果允許的話,他可以一直盯著她一整天。


“崔洛?”顧長梅喚了一聲。


崔洛緩過神,顧長梅彎下身子,呼出的熱氣噴在她的臉上。


她方才是在想,晉老夫子突然讓所有人出遊的理由。


崔洛推了推顧長梅:“長梅,往年書院也會組織春遊麽?”崔洛問,因為太過疑神疑鬼,她經常會對某些事情感到懷疑,比方說此刻。


顧長梅道:“這倒沒有,以往都是大夥自己偷溜出去玩的的。”


那就說的通了!


這幾日書院了新來了幾位麵生的學子,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