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卻說夜話(1/4)

以防煙霧有毒, 蕭翼抬臂, 以袖捂著唇鼻跳下了馬車。


少頃之後,崔鶯鶯早就不見了蹤跡。


此女真正的本事並非是武功, 而是她所用的暗器。蕭翼手中還捏著那顆破損的銀珠,其做工尤為精湛, 而最為詭譎的還要當數崔鶯鶯使用暗器的手段。


就算她雙手被擒,唇齒也能發揮作用!


看來下次一定要更加防備, 這些江湖中人當真狡詐至廝。


不遠處一眾人馬疾馳而來, 路過的百姓皆紛紛讓道。


來人是顧長青。


驀的,蕭翼想到了那日在崔家時的情景,他抬手擦拭了臉頰, 且不說上次的大意讓他蒙受‘恥辱’,崔鶯鶯是何時對他下手的,他竟也不知情,此女該誅!


直至今日, 蕭翼仍舊覺得臉頰不幹淨, 更加可惡的是, 崔洛與顧長青皆知道,那日卻無人告之他!


待顧長青靠近,環視一遭,蹙眉道:“蕭公子,賊人又逃匿了?你是如何遇到她的?我適才看見她從你馬車上鑽了出來。”


至於崔鶯鶯是如何上了蕭翼的馬車, 他對此不想做出任何說法, 隻道:“巧合!”


二人分道揚鑣, 蕭翼沒有將暗器交給顧長青,而是帶回了長信侯府,讓蕭謹嚴查看。


蕭謹嚴在外守邊多年,見識頗廣,對江湖之事,外邦異聞也了解甚多。他觀察一番,道:“這暗器實在了得,我明日去一趟縉王府,拜訪一下老故人,他與白蓮教的人曾有牽扯,或許知道如何破解。”


蕭翼蹙眉:“父親的意思是,縉王認識白蓮教的人?”


蕭謹嚴也不能篤定:“我隻是偶然一次機會聽他提及過,是否屬實,明日再說。你回來的正好,去你祖母那裏請安,你姑母今日也來了府上!”


蕭翼的祖母一共育有一兒一女,其姑母嫁給了金陵表親張家,每年都會回京一次省親,但蕭翼與他的姑母並不熟悉。他這人表麵上笑容雅致,實則沒有人能走進他心裏。他也不允許旁人與他交心。臉上的那層常年不變的笑意,或許隻是他的/偽/裝。


有些人,外表熱情,內裏冷漠。


有些人則恰恰相反,外表冷淡,內心熾熱。


至於,蕭老太君和蕭謹嚴的意思,蕭翼心裏十分清楚。他的姑母張氏隻有一女,算算年紀,如今也該及笄了。


蕭翼推了之前所謂的相看,此番兩家的意思可能是想親上加親。


蕭翼沉默了一刻,“兒子知道了。今日還有事在身,待得空再去給祖母請安。”


這意思是明言拒絕。


蕭謹嚴一口氣堵在嗓子口上不來也下不去:“.....你!你給我站住!”


蕭翼的確止了步,卻隻是給了蕭謹嚴一個側臉,“父親與母親也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父親以為您的姻緣是好姻緣麽?”


蕭謹嚴啞然!


他這幾十年在府上的日子加起來也不足一年之多吧!


與亡妻相處的日/夜/變得非常模糊,他甚至想不起來身邊曾躺過一個為他生兒育女的女子了!


蕭謹嚴做的最好的一件事莫過於身邊從來都是幹幹淨淨,故此,他的夫人才沒有任何怨言,但哪一個女人不盼著自己的丈夫在身邊呢?


蕭翼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