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驚魂未定(1/6)

崔洛不知汪直在想什麽?


他是沒有抓到崔鶯鶯麽?


‘畫皮女’的江湖稱號不是白來的, 此女狡猾至斯, 她藏在京城無疑是一個極大的風險。隻要得了機會,假扮某位官員混入皇宮, 後果不堪設想。


蕭翼與顧長青都是城府頗深之輩,捉拿反賊的任務雖重, 但事成之後卻也功勞甚大,然而他二人聯手將這個爛攤子拋給了汪直。


可想而知, 崔鶯鶯的行跡是何等的令人難以琢磨!就連蕭翼與顧長青也借故推辭了。


誰也不想抓不到狐狸, 反倒惹來一身/臊。


汪直與崔鶯鶯的關係與恩怨,朝中無人知曉。


崔洛也是後來與汪直走近之後,才無意中發現。要知道汪直是皇帝的禦前之人, 他卻曾經來自民間白蓮教,這會讓帝王直接將他當作細作給處死。


但崔洛很驚訝,彼時,汪直盡然沒有滅她了的口。


至於汪直這個人.......毒辣的時候絲毫不會仁慈, 但要說他是惡人也有些牽強。


他沒有站在任何一派陣營, 從表麵上去看也不圖榮華富貴, 崔洛不知他究竟想要什麽,他就像是一個無求無欲之人,沒有明顯的目標和貪念。


其實,越是這樣的人,越是沒有任何弱點可尋, 旁人就算是想賄賂, 或是威脅他, 都找不到合適的手段。


崔洛,顧長梅四人等了一會,汪直才緩緩睜開眼,那雙蕩著秋波的眸子複而又溢出了笑意,幾息之前所有的嚴肅都不見了。


他不僅對朝廷中人和顏悅色,對旁人亦然。蘭花指一翹,悠悠道:“恩.....雜家知道了,你們幾個孩子先回去吧,這裏沒你們的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崔洛的錯覺,她感覺汪直多看了她幾眼。


孩子?


他是本朝以來,年紀最輕的提督太監,十六得勢,如今也才二十出頭。


*


適才場麵大亂,太子被眾侍衛護在了身後。這時太子朱明辰走了過來:“汪公公,剛才我見那歹人又換了一張麵孔,莫不是傳聞中白蓮教的逆賊?”


汪直起身,對朱明辰鞠了一禮,“殿下,此處不可久留,雜家命人護送殿下回宮。”


汪直對白蓮教隻字未提。


朱明辰見狀也不再多問,汪直看似隨和,但他如果不想說的話,沒有人能問的出來。朱明辰表麵純良,也是個頗有心計之人。


少頃,崔洛幾人剛要離開,汪直卻道:“站住!你!還有你!給雜家留下,其餘的都可以走了。”


崔洛與顧長梅被汪直點名叫住。


宮裏每逢酒饋,顧長梅也跟著承恩伯去赴宮宴,汪直自然認得他。而崔洛卻不知汪直為何將她也留了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