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真相如此(1/6)

崔洛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她不是沒見過殺戮。


當初她也親手殺過人, 即便到了如今,也無法做到眼睜睜的看著認識的人死在自己麵前。


她始終無法融入這個世界的權謀。


試著心狠過, 卻終究邁不過自己的那道坎。


今日法華寺的人奇多,崔洛的聲音沒有任何的穿透力, 就那樣消散在了冷風裏。


也不知道是秦玉耳力過人,還是她本就警覺。


當那勁裝男子手中的短刀刺向秦玉的後背下方時, 她隨即轉身, 一邊閃過,一邊用手去擋,速度極快。


崔洛看的驚心動魄, 一側的裴子信亦然。


二人正僵住時,慌亂已經引起,那殺手見勢不妙,招招致命的往秦玉身上砍。


秦玉在軍營多年, 沒有專門練過武藝, 卻是會一些防身的拳腳功夫, 但擋過幾下之後明顯力不從心,手腕被短刀劃破,瞬間鮮血直流。


明眼人也看得出來,她傷的不輕。殺手是有備而來,非取她的命不可。


晉江書院的小廝第一時間衝了上去, 將秦玉護在身後, 與此同時, 法華寺另有高僧現身。


那刺客就在被眾人圍困時,突然持刀自刎了。


這是......絕密任務麽?


秦玉不過是書院裏的先生,怎會讓人如此勞師動眾的加害於她?


而且對方好像是對秦玉的行蹤了如指掌,若非是事先計劃,那便是熟人?


崔洛心頭湧上疑惑,與此同時,也是一陣後怕,大廳觀眾之下對晉江書院的夫子動手,這到底是什麽人?


秦玉的名聲滿京城皆知,又是縉王的故人......幕後之人到底有多大的背景?敢對她下死手?


書院的學子紛紛放下施粥的長柄木勺,關鍵時候,一個個都是極力擁護秦玉,別說是晉江書院的夫子了,哪怕是晉江書院養的一隻鳥兒,出門外在,也是格外相護。


隔著幾人遠的距離,秦玉卻獨獨叫了崔洛:“你,過來!”


崔洛心頭了然,適才,秦先生估計是聽到她的提醒了。


崔洛走了過去,從懷裏掏了帕子給她將手掌上的傷口包紮,但由於傷口太深,帕子根本止不住血,看看著流出的鮮紅呈現暗紫色,崔洛又是一淩:“不好!可能凶器上有毒!”


對方果然是想置她於死地!


崔洛話音一落,晉老夫子當即命人將秦玉先送回去,此外晉老太太和晉曉悠沒有在法華寺久留,崔洛被秦玉叫上了,也一同上了回程的馬車。


晉老太太和晉曉悠是女眷,秦玉也是個女子,若非秦玉點名讓崔洛跟上,她無論如何也不會與這幾人擠一輛馬車。


不過,這時候,已經顧不了那麽多了。


崔洛在身上的袍子上扯下一塊細步,握著秦玉的手腕,將她的腕臂係住,隻盼著毒素能夠稍微緩解。


秦玉麵容極淡,蒼白的臉上卻是帶笑的,仿佛早就將生死置之度外,她道:“你跟誰學的?倒是有兩下子。”


崔洛處理好秦玉的傷口,老實作答,和聰明人耍心眼是很愚蠢的行為,反而會讓人一眼就看出端倪出來,“之前跟我娘在杭州生活過幾年,有一次我被毒蛇咬傷,我娘就是這麽做的。”


崔洛的身份與書院其他學子相比,沒有什麽值得炫耀的地方。


秦玉身為書院的先生,自然也知道崔洛的底細。


晉曉悠不由得多看了崔洛幾眼,上回去找胡勇算賬時,她已經見過崔洛了。說實話,她對崔洛的印象還算深刻,畢竟這個年紀能做到如此淡定自若的人極少。且崔洛眸子裏總有一股旁人看不懂的清高,但不會讓人覺得厭煩。


相反的,會讓人覺得此人如蓮花不染俗塵。


總之就是與旁人不太一樣。


晉老太太是個吃齋禮佛之人,見不得血腥,閉上了雙眸,攆著手中的海南紫檀木珠串,口中念著金剛經。


晉曉悠這時問了一句:“剛才我好像聽見是你提醒了秦先生,你是怎麽知道那人來殺秦先生的。”


美人的聲音如雨打青瓷,十四歲的年紀,正是青蔥年華時,崔洛慶幸自己不是個男子。


她當然不能說是憑著本能,她自己也曾被暗殺過多次,這種事憑著感覺也能知道,她道:“我看見那殺手露出的短刀,佛廟之地怎會有人持刀呢?所以便就篤定了,沒想到會是真的。”


一言至此,秦玉也多看了崔洛幾眼,今日若無崔洛,她怕是已經成了刀下鬼了。


毒入內腹,無藥可醫。


晉曉悠‘哦’了一聲,她在深閨之中,讀了不少遊記之類的書冊,也看過古籍,與尋常隻會繡花的千金大小姐不同,此刻對崔洛多留了一份心。


到了書院,崔洛攙扶秦玉去了她所居的院子,是在晉府內,而非書院。是一座獨立於內宅之外的小院,內設很幽靜,就在晉府的西北方位。


秦玉的寢房更是別具一格,牆壁上除卻掛了山水風景的丹青畫冊之外,另掛了畫有大明邊陲的地圖數幅。


崔洛微微驚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