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深坑(1/3)

崔洛一直都知道顧長梅‘護犢子’的心極強,她前兩世已經領教過了,後來因為有意避開他,這人當真與她置氣,好些年都不曾搭理她。


他還說過這麽一句話:“崔洛,你是不是覺得我這種人不宜為友?我難道對你還不夠好?”


他不是不夠好,是太好了,好到讓崔洛覺得心虛。而且當初顧長青那個態度已經是在告誡她,防備她與顧長梅靠近了。


這一次,崔洛接受了顧長梅的好意,她坐在長凳上,看著顧長梅和王宗耀兩位富甲子弟在刷碗,並且未來的禦前紅人--裴青天,裴大人還在一側時不時的加水,偶爾指導兩句刷碗的技巧與手法。


這個畫麵......她估計很難忘記了。


怕是將來的新帝也沒她此刻的‘眼福’吧。


刷好碗時,書院就差不多開飯了,四人沒有回寢房,直接在飯堂吃了晚飯,這之後再接著刷碗。


顧長梅歇息期間,抬起自己原本均勻修長的手,此刻已然變得發白微腫,左右看了看,突然心生一計:“你們說我,要是我的手傷了筋骨,是不是今晚.....或者這一次就不用謄抄《滕文公》?”


王宗耀也不想抄的,可顧長梅的法子實在遜色。總不能當真將自己的手給弄殘了吧?!


裴子信不太客氣的瞥了他一眼,這些富家公子,好吃懶做,不過是洗了幾隻碗而已,哪裏能傷得了筋骨?他自己五歲就幫著家中種地,手被鐮刀割傷過寸許長的口子,也不曾留下後遺症!


“你那手不過是在水裏泡久了而已,一會就能好了。”裴子信根本沒有領會到顧長梅的意思。


顧長梅和王宗耀僵住了。就好像裴子信的純良無時不刻都在襯托著他二人的‘奸詐’!


崔洛:“.......”她忍住沒笑出來。


胡勇的事,全書院已經皆知,這些人當中不乏順天府亦或是官差家中的子嗣。晉江書院的學子犯了人命案子,他們想打聽點小道消息也不是沒有機會。


加之,崔洛,顧長梅四人為胡勇奔波了一天一夜,學子們暫且將‘告密’一事拋之腦後。待四人從飯堂出來,寢房裏已經燒好了上等的紅籮炭,這種炭燒起來沒有煙塵,掛著香囊在旁邊,不一會就熏的滿室清香。


還有學子將自己珍藏的小酒也偷偷拿了出來給幾人暖身子。


少年們的怨氣來的快,情義來的更加突然。


一時間,又是一團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