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獨處 (上)(1/3)

崔洛視線平緩,看著不遠處的幾雙黑色的皂靴。始終沒有再抬頭看一眼。


是不敢看?還是不想看?她好像並不能分的很清楚。


這時,就聽朱明禮的聲音從麵前傳來:“無妨,我正好閑來無事,且看看到底是怎麽回事吧。”他說的很隨意,好像一條人命也不過爾爾。


崔洛等人是在場當事人,皆被顧長青的手下帶出了勾欄院。


一陣寒意襲來,崔洛打了一個機靈,外麵又飄雪了,光線照到的地方,滿目都是白羽紛飛。


雪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來時悄無聲息,能壓住所有的塵囂。


至冷,卻極美。


站在石階下凍成人棍的裴子信看見這架勢,詫異又驚慌失措,可他並非是隻讀聖賢書的榆木腦袋,真到了關鍵時候,絕不會做出溜走之事,跟著一眾人不肯離開。


錦衣衛喝道:“你是什麽人?還不快走開!”


饒是裴子信將來如何的令百官頭疼俯首,他現在不過是個少年,被繡春刀一嚇,根本說不出話來。


顧長梅道:“住手!他是晉江書院的學子!”


顧長青搖頭,無奈的揮了揮手,讓自己的人不要傷到裴子信,順道將他一並帶走。


他可不是看在晉江書院的份上,無非是嫌顧長梅沒完沒了的煩他。


北鎮府司的衙門格外森冷威嚴。


崔洛覺得奇怪,周世懷就算是朝廷命官的兒子,也用不著讓錦衣衛勞師動眾吧。


這個就說不通了。


而且,朱明禮當真會閑到無所事事,半夜踏足北鎮府司,和顧長青一起審問人證?


一切都太過巧合,正如那日汪直出現在萬花樓外一樣。


崔洛明知自己這個時候不該太多留意這些事,但她總是忍不住。朝廷也曾是她的‘江湖’。


顧長梅剛站定,就是用了滔滔之言,將今日的事從頭到尾述說了一遍,其中不免添加了辭藻修飾,力求將現場還原的淋淋盡致。


他文章作的不怎麽樣,說起話來,無人能及。


顧長梅話音剛落,顧長青已經不耐煩的吩咐了手下,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