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拉幫(1/3)

房門被緊緊合上,顧長梅,王宗耀互視了一眼,二人先後走到屏風後麵,看著裴子信,大有逼問的架勢。


“到底是不是你告的密?我一開始就喊你過去吃狗肉,你卻是拒絕了!”王宗耀問道,直截了當,這個時候了,也沒必要顧及太多。


雖說顧長梅和裴子信不知因何而鬧了嫌隙,但王宗耀並沒有因此而孤立了裴子信。


他這個人年紀尚小,但做事很細致。


王宗耀是個慎小謹微之人,他的祖父乃當朝禮部郎中。


要知道,禮部在大明的主要指責是負責科舉,與外邦之交,祭祀,國筵等事務。禮部所屬的“四夷館”是專門接待外邦使臣的機構,朝中所設的“譯字生”即為四夷館的生員,將來是要擔任‘翻譯’職務的,待遇非常之高,考選也相對輕鬆簡單,遂成了紈絝子弟入仕的首要人選。


王家對王宗耀就是這樣的期待。


隻要王宗耀春闈中榜,無論是在榜單什麽位置,王家都會將他弄進四夷館。


崔洛上輩子陪駕新帝左右,接待高麗使臣時,還見過王宗耀。


隻是他少年時的樣子還沒徹底長開,粉麵桃腮的,和顧長梅一樣,都是屬於養眼好看類型的少年郎。


裴子信悶聲不說話,始終覺得自己與這些富家子弟無法融入到一起。若非晉江書院名聲在外,且免去了他的一切用度,他是不會來這裏進學的。


顧長梅是個急性子,幾個月來,終於開口和裴子信說了第一句話:“是你做的麽?現在門是關著的,在咱們自己人麵前,你把話說清楚了!如果不是你做的,我們四人自然要站在一處!可如果是你......胡勇那裏,我跟宗耀會幫你說項。但前提是你要把話說明了!到時候你得去道歉!”


崔洛聽到這裏,多看了顧長梅一眼。


這家夥平日裏沒個正經樣兒,可一旦遇到事,立場十分明確,總會站在‘自己人’這邊。他雖與裴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