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喝酒(1/3)

崔洛與洛十娘辰時未到,就從崔府啟程,冬天日頭升的特別慢,一開始還是灰蒙蒙的天。如此,才趕在晌午之前到了承恩伯府,如果晚上留下用飯,回崔家肯定會太遲了。


崔洛有心要離開,就借故道:“時辰不早了,表哥,長梅,我去後院尋母親,就不作陪了。”


她和顧長青與顧長梅打了招呼,獨獨缺了蕭翼。


顧長青看了一眼崔洛倔強又認真的樣子,心道:她雖是自幼在鄉野之地長大,還算有些骨氣。不過這樣的骨氣對她而言並不利。她大概還不知道長信侯府在朝廷的地位!


顧長青認為崔洛此舉並不明智,但他依舊沒說什麽。到底還是太年輕了。


顧長梅缺了心眼,壓根就沒瞧出崔洛對蕭翼存了意見,道:“崔洛,難得今日你能遇見蕭公子,你也留下吧,今晚讓舅母也留宿一夜就是,我會派人去外祖父家中送信,你跟舅母明日再回去。”


崔洛:“......”擁有豬一樣的隊友,心是那麽的累。


蕭翼低笑了兩聲,繼續與顧長青說話:“我聽聞汪廠公新得了一隻海東青,你可知是從哪裏得來的?”


顧長青眉宇很淡,對顧長梅的無知並不放在心上,也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明知他就是這個性子。他回了蕭翼的話:“怎麽,蕭公子也感興趣?”他頓了頓,補了一句:“高麗國的貢品,是皇上賜給汪廠公的。”


海東青是難得獵鷹,帝王竟然賜給了一個閹人?這裏麵是不是隱藏了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


聞言,顧長梅又想插話,被顧長青一個冷眼瞪了回去。


夜幕來的很早,幾盞茶後,天就開始黑了。


崔洛與洛十娘被留在了伯府,承恩伯是崔洛的正經姑父,她自然是要去拜見的。


待承恩伯回府時,酒饋已經準備好了,洛十娘與女眷同坐一席。顧家除了崔心蘭這個繼室之外,還有幾房姨娘,庶女倒是有幾人,卻無庶子。


崔洛以茶代酒:“多謝姑父讓表哥和長梅此番去了杭州城一趟,將我與娘接回京。”


崔洛雖瘦弱,但眼神很堅定,看不出是從窮鄉僻然出來的小家子氣,承恩伯很會看人,笑著點頭:“都是自家人,不用客氣,今後你常來府上走動,你正好與長梅同歲,學問上也能多多交流。”主要是品行上多交流!


其實,世家子弟當中,真正讀書好的沒有幾人。顧長梅雖然自幼開始進學,他腹中到底有多少墨水,承恩伯非常清楚,又見崔洛不像是個吊兒郎當的樣子,對她第一印象很好。


顧長梅就坐在崔洛身側,待崔洛一坐下,他湊了過來:“你怎麽不喝酒?都十二了,是不會喝麽?我十歲那年就偷了父親的酒喝了。”


他雖是壓低了聲音,同席的人也能聽得到。


承恩伯的臉色突然就變了。


顧長梅是他中年得子,加上家中已有顧長青這個嫡長子在,承恩伯對顧長梅的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不想看到他成氣候。


顧長青在桌洞底下踢了顧長梅一腳,提醒他說話要注意。


承恩伯常年不在府上,很少管教顧長梅。一直都是顧長青在管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