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出事(1/4)

崔洛正吃著糖蒸酥酪,顧長梅出現在她身後,道:“你怎麽就跟沒吃過東西似得。跟我走吧,這裏都是婦人家看戲的地方,我帶你去尋更好玩的東西。”


崔洛表示,她其實真的是餓了。


崔洛並不想跟著顧長梅去他所謂的更好玩的地方,估計比聽戲還索然無味。


她在這個世界加起來的時間也不短了,卻沒嚐試過什麽娛樂的法子。


不是在整人,就是在被人整。


從來不曾和諧。


顧長梅比崔洛高太多,身子骨更是不必說,很輕易就拉了她離開了後花園。


行至甬道就碰見了顧長青,他見二人動作舉止親密,倒是沒說什麽,長腿一躍而過,隻當是看到兩個孩子在玩耍。


顧長梅回頭看了一眼他大哥,肩膀聳了聳道:“崔洛,我大哥就是這樣的人,你可別介意,他其實是個熱心腸的。”


崔洛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


顧長青是熱心腸?


當年戶部侍郎郭珩被禦史告發,串通考場舞弊,吞盜官糧,被扒皮充草的時候,顧長青作為郭珩的摯友,可就站在現場親眼目睹的,從頭到尾,都不曾站出來說一個字。他當初已經是帝王跟前的紅人,求個情也未必沒有回旋的餘地。


那次的案子,前後死了百來人,牽連頗大,崔洛到現在也不清楚究竟是誰在幕後主使。


顧長梅所說的好玩的地方位於北京城西麵的集市,一個叫做‘鬥雞場’的地方。


隻不過,鬥的不是雞,而是蛐蛐兒。


可別看這玩意不起眼,一隻戰鬥力強大的雄性蛐蛐兒能賣上百兩銀子。


不過,蛐蛐兒是輸不起的,一旦輸了一次,這畜生就算依舊強壯靈活,也再無法麵對敵手。


故此,隻要敗過一次的蛐蛐兒,基本上算是廢物了。就跟大多數人一樣,一輩子隻能禁得起一次輸贏。


好戰且屢戰屢勝的蛐蛐兒,少之又少。這個時節更是少見。


“我上回得了一隻成年的雄仔兒,連贏了五次,可惜被我大哥一腳不小心踩死了。”顧長梅懊惱道。


崔洛內心唏噓,當真不是顧長青故意踩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