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表哥(1/4)

顧長梅見崔洛身形清瘦,雖說是皮膚極白,但總有些吃不飽的症狀,那把細腰怕是與尋常女子相比,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再看屋內陳設,更無一件像樣的家具,倒是崔洛隨了舅母的長相,給人不染阡陌紅塵的味道,極清極淡。


他尋思了一下,道:“表弟,我讓小廝進來拿行囊,你跟舅母且隨我上船吧。”


顧長青和顧長梅二人此番從京城也帶了小廝和婆子過來。


婆子自然是伺候洛十娘的,但主要還是崔家老太太指派過來‘□□’洛十娘。


崔家再怎麽敗落,也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家族底蘊尚在,若非崔洛的父親已故,她又是個帶把的‘兒子’,洛十娘這樣一個賣豆腐的女子無論如何也進不了崔家的大門。


崔洛和她娘沒什麽值錢的東西,昨夜就將要帶走的兩包衣服裝好了。她父親僅留下的幾件玉器,也在前年鬧饑荒時,被她娘給當了。


崔洛這個時候,眼神又往外瞟了一眼,顧長青也正好看過來,對上他一雙幽冷如臘月西風的眸子,崔洛可能是心虛,立刻轉移視線。


崔洛識趣的催促洛十娘:“娘,咱們啟程吧,別讓兩位表哥等久了。”


顧長青從來都沒什麽耐心,崔洛可不想一開始就給他留下太差的印象,寧可得罪小人,也不能得罪奸雄。


洛十娘道:“好,娘這就去準備一下。”


崔洛不懂她還要準備什麽?家中最值錢的莫過於她自己了。


洛十娘去了內室,顧長梅就與崔洛說話:“還不知道表弟叫什麽呢?”他問。


崔洛:“.......”那你也能跟我談天說地?你也不問問是不是走錯門了?


若非崔洛現在記得他年少時的樣子,還真得像第一世那樣,好好詢問了一番,要了他的名帖查看,才放心跟著他們入京。


崔洛莞爾:“叫我崔洛就行。”


顧長梅用手在四房桌上畫了幾筆,笑道:“崔洛----好名字!”


崔洛抬手扶額,無力應承。


這真的是好名字麽?那她肯定是八字不對,才至前兩世不得善終。


*


顧長青站在槐樹下,天生孤冷的性子讓他自成一派矜貴。


若非是父親開口,他絕不會走這一趟,又見屋內那‘表弟’,唇粉膚白,纖細孱弱,將來怕是文不能作詩,武不能揮刀,他最是不喜無用之人。


崔家也是到了末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