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舞會之花(1/3)

“啊……那個、那個……”藤丸立香張大了嘴, 想要解釋點什麽,然而男人立刻飛過來了一記眼刀,他為了保命隻好把剩下的話咽了回去。


吉爾伽美什[caster]用威脅的語氣問:“難不成你想要否認自己是本王的仆人?”


“……我沒有!”


giotto是正兒八經的西西裏青年,倒也沒想到別的地方去。他腦海裏麵聯想到的是之前先生讓他查找那些東西。如果世界分為白色和黑色, 他開始著手追查先生交給他的事情後,這個世界在他眼前的色彩越發趨近深沉的色調。


金色的眸子中有瞬間的晦暗和怔忪,他平複了下心情之後, 再度觀察了下那兩人。對這個才見幾次的少年他莫名有種好感,所以更不希望他成為和那些奴隸一樣的存在。


不過, 雖然男人將那個少年稱之為“所有物”亦或是“仆人”,但那雙紅瞳裏,沒有一貫的蔑視神色, 雖說極度自我的自稱著本王,可那副姿態已經足夠親切了。


這些情感足以令giotto放下心來, 明白是自己先前誤會了。


三人一起吃了個晚餐, 金發青年因為還惦記著自己的助手,故而又匆匆趕回了城裏,留下藤丸立香獨自麵對賢王。


直到管家和仆人收走了餐具, 他還是沒能憋出一句話, 在燭光的照耀之下,吉爾伽美什[caster]從寶庫中翻出了之前沒看完的書籍,繼續觀看。


兩人什麽話都沒說, 但氣氛卻開始往詭異的方向發展了, 藤丸立香差點不知道自己的手該往什麽方向放, 最後猶豫了下,硬著頭皮問:“我還是沒想明白,為什麽您要發給giotto單獨的懸賞令?”


男人伸手端起杯子的動作頓了頓,他瞥向藤丸立香的目光中多了點教訓的意味,“哈?這種程度的事情你都想不明白,不愧是蠢材。金錢這種東西,直接交於他人被稱之為施舍,命令他人用行動來換取叫做報酬。本王雖然坐擁寶庫,卻不想讓他人不勞而獲…換而言之,看你和那個雜種忙得不停,這是本王的樂趣之一。”


“……您的重點其實隻有最後那個吧。”


“不錯,盡管哀嚎出聲讓本王愉快的大笑。”吉爾伽美什[caster]愉悅把腿交疊起來,他折起書頁做了個記號然後扔進了寶庫裏,“在此之前先告訴本王,你對目前狀況掌握了多少。”


他正色起來,少年也不再繼續說無關痛癢的話,他略微總結了下前麵兩個世界發生的事情給賢王聽,後者把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指節有一搭沒一搭的敲擊著。


當聽到他作為誘餌釣出的羽衣狐的時候,盡管模糊了女裝的事情,不過吉爾伽美什[caster]還是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這樣的差事多做幾次也不為過,下次再繼續努力吧,小子。”


“什麽意思?”他立刻警覺起來,後背也繃直了。


“沒什麽。”


藤丸立香緊盯著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