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打上花火(1/3)

此為防盜章


藤丸立香彎腰撿起來, 稚嫩的童聲從身後傳來。


“那是我的。”


他怔了怔霍然轉身,那是個打扮得像是女孩節人偶般的幼童, 紅色的頭發、單馬尾、絢爛的和服、以及那雙橙色的瞳在華燈初上的夜色中有著異樣的美感。


“晚上好啊, 大哥哥。”她邁著小短腿來到藤丸立香身邊踮起腳指著他手裏的東西, 笑得活潑可愛“那個, 可以還給我嗎?”


“啊…抱歉。”他把手裏的手鞠放到了幼童的雙手裏,嘴上卻不由自主的問,“你……是誰?”


她給藤丸立香的感覺不像人類, 也就是說……英靈嗎!?


幼童有一下沒一下的拋著手鞠, 金色和銀色的繡線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出幾分斑駁陸離。


在藤丸立香做出戒備的姿態後她才捧住手鞠輕快的轉了一圈, 振袖猶如蝴蝶在空中蹁躚,“我沒有固定的形態和人格, 這個模樣也是在你的期許下誕生的。”


“我不喜歡幼女。”藤丸立香斬釘截鐵地答道。


“不是那種意義上的喜歡哦。”她也不惱怒,反而笑得更加暢快了,“不過從根源上來說, 你們是同樣的。”


是似而非的話讓他的眉毛都糾結到了一塊,少年不得不加重了語氣,“你到底是誰?”


“吾是鑰匙,是召喚汝到這裏緣由。”幼童的身體漂浮了起來, 手鞠化作了金色的蝴蝶環繞在周圍, 她朝藤丸立香伸出手, 溫柔的捧住了他的臉頰。


“亦是汝最後的一塊拚圖, 持有七個特異點聖杯的master。”


2017年12月26日, 藤丸立香身為禦主的職務到此結束。特異點全部消滅,人類的危機業已消失。


鑒於其修複人理等一係列功績和經曆,魔術協會決定對其作為特殊樣本實行——


封印指定。


看著少年眼中的光逐漸湮滅,「她」柔軟的笑起來,身體漸漸與蝴蝶連為一體,化作光點消失殆盡,隻是空氣中還殘存了一縷聲音。


“參戰吧,人類最後的禦主,不、應該是……avenger·藤丸立香[alter]。”


無故掀起的風讓行人退避三舍,個個攏緊了衣領加快了腳下的步伐,雜亂無章的深巷裏,久宇舞彌穿行其中,耳機裏是衛宮切嗣的指令。


出乎兩人意料的是,少年沒有絲毫遮蓋自己行蹤的想法,衣裝不變依舊帶著兜帽,大大咧咧的坐在街角公園裏的秋千上,正有一搭沒一搭的晃悠著。


衛宮切嗣既然讓愛麗絲菲爾和saber一起行動來迷惑別人,那麽對於這個穿著時鍾塔製服的少年,他也不會貿然出現在其麵前。


“舞彌,小心周圍。”占領了周圍製高點的男人說,手裏的□□和槍套內的□□都準備妥當——隻要有異樣,他會立刻支援她。


久宇舞彌已經換了身行頭,按照計劃,她裝作是回家的上班族路過公園。


高跟鞋鞋跟落地的聲音漸漸靠近少年的位置,她握緊了自己的手,然後緩緩吐出口氣,用關切的聲音問:“這麽晚了怎麽還不回去?是在離家出走嗎?”


少年聞言抬頭,久宇舞彌看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