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花之祝福(1/3)

除了令人難以忘懷的臉以外,右手上的令咒更是吸引了藤丸立香的注意力。


回想到那一屋子形形態可怖的屍塊,他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下意識聯想到了最近一直沸沸揚揚的冬木市連環殺手事件。


聖杯也會選擇這種人成為禦主嗎?


時鍾塔禮裝在魔力的修複下逐漸恢複原狀,少年拍去身上沾染的灰塵,又收好了吉爾伽美什給的寶石後,才往巷子外麵走去。


他打算跟上雨生龍之介,要是能抓個現行報警那就再好不過了,但剛走到巷口,在恬靜的陽光灑在他身上的那秒開始,體內傳來了令人焦灼的痛感。


少年踉蹌了下,臉色霎時間如紙一樣白。


剛才那樣勉強的以禦主身份發動寶具果然消耗太大了,剛才還沒有察覺到,現在全身的魔力幾乎被清空,甚至五髒六腑都開始隱隱作痛。


“立香!”


遠遠的,傳來了誰的呼喚,他沒來得及看清是誰就暈了過去。


身著西裝的騎士王將少年往自己肩上一扛,對身邊的貴婦人說:“抱歉愛麗絲菲爾,今天的閑逛就到此為止了。”


銀發的女人搖了搖頭,擔心的問:“比起這個,他沒事吧?”


“這裏不太安全,我們先回去。”


越過了黑暗之後,藤丸立香嗅到了花的芬芳,腳下的土地不知道何時變成了草地,不知名的花朵爭相綻放。


擁有著不可思議的虹色長發的魔術師背對著他坐在一塊石頭上,待他走近了些才宛若唱歌一般的說:“迷路的旅人啊,在此停歇腳步如何,讓我來講一講王的故事吧。”


他怔了怔,“梅林。”


花之魔術師轉過頭衝他笑起來,“喲,立香君,看起來很累了啊,在這裏休息下吧。”


“這是你的夢境嗎?”藤丸立香問,盡管他空有警惕心,但在這裏絲毫拿不出來。


“這個嘛,可能是我的,也可能是你的,還可以是別人的。畢竟人類的夢境和精神對於夢魔來說,就像是營養那樣呢。”


“……”


他沉默了,不由自主的往梅林身邊走去,那隱匿在心髒深處的叫囂終於有片刻停止了——他在梅林旁邊坐了下來,有風輕輕的劃過草地,撩起了他的耳發。


“我殺了百貌。”


“是的。”梅林答道。


他問:“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花之魔術師沒有答話,而是伸出漂亮的手指給他指了個方向,風吹起了花瓣,在那花雨之中有個女孩的身影。


少年愣在了原地,一個帶著馨香的花環落在了他的頭上,少女輕快的喊了聲,“前輩。”


無數悔恨和憎惡頓時翻湧出來,草地周圍有黑影在蠢蠢欲動,藤丸立香艱澀的把那個名字呼喚出口,“瑪修……”


眼淚一滴滴的跌落在他的手背上,猶如一場細小而綿密的雨,不肯斷絕。


“前輩已經做得很好了。”她伸手蓋在了他的手背上,輕柔的為他拂去了水澤。


不,他沒能救下瑪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