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章 敵情有變(1/4)

楊繼緯讓大家隱蔽好,並做嚴密地部署,分成房裏屋外幾個組,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此時,肖永貴帶人到達了肖家大院門口,張副官一見大門緊閉,於是便要上前敲門。肖永貴低聲阻止:“且慢。先不要驚動老爺子。”


張副官跑到肖永貴跟前點頭嘻嘻一笑問:“團長,又有何妙計?”


肖永貴用手槍往上捅了捅大沿帽,瞪了一眼張副官:“你忘了剛才挨罵的時候了?這次如果咱們再冒冒失失的進去,不但一無所獲,備不住還得挨頓臭罵。”


“那……依團長之見?”


肖永貴冷冷的一笑:“老爺子和老太太死活不讓咱們進後院,那個李清河也再三搪塞咱們,所以我覺得這後院一定有鬼。”


“嗯,對,日本人的有幾個共·黨幹部和八路要經過咱們這一帶,你對,這地方是很重要的交通路線,莫非是他們……”


“所以我懷疑他們可能就在我家,極有可能就隱藏在我家的後院裏,如果讓他們從這裏逃脫了,日本人追究起來,咱們誰也吃罪不起。”


“是啊。可咱們不進門搜搜怎麽知道他們在不在裏頭?”


“為了不讓老爺子他們知道,也為了不打草驚蛇,咱們直接上後院。”


“這……這怎麽進去?”


“這邊留下幾個人堵住大門,其餘人跟我來!”


因為肖家住在村邊,而且宅子挺大。像他家這樣的大宅子,又分前宅、內宅和後院,所以一定會有一個前大門,後院一個後門,以便於進牲口車拉東西。


北方農村無論是大戶人家還是貧民百姓,所居住的房子全是一溜兒的平頂房,房頂上頭可以晾曬糧食和雜物。


肖永貴帶著人來到了後院牆外,又拐彎抹角便來到靠近村外莊稼地的後院門。一看門沒上鎖,讓人一推,發現門是從裏麵插的門栓,這倒使更加懷疑了。


於是,他命令手下人散開做好準備,他把打開“王·八·盒·子”的板機也準備著隨時開槍,他讓張副官領兩個偽軍上去用刺刀挑開門栓。可刺刀太厚,門縫間隙,用刀尖撥弄了半門栓絲毫沒動。他們又不敢鬧出大動靜,他皺著眉頭琢磨了一會兒,便衝著幾個偽軍:“你們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