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苦肉計(1/4)

方青山在門外守了整整三日, 可見到的都是些出來采買的丫頭、婆子,便是他探頭看去也未曾見到那人兒一眼。待要忍受不住想試探著進去, 可又叫那守在門口的婆子擋住了。


是她吩咐下的,她還是不想見他!


他的一顆心跟沉到了幽穀寒潭一樣, 又冷又重, 幾乎都透不過氣來。就在他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 那人兒終於出來了。


雖穿著簡單的藕色羅衫、青紗裙, 發髻輕挽隻著了一直青玉簪,但那小臉兒精致,紅唇嫣然映著眉心的一點朱砂痣端的跟天上仙一般。


方青山那沉入了幽穀寒潭裏的一顆心終於熱絡了過來, 忙上前喚道:“媳婦兒……”


可那人兒竟像沒聽到一般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帶著李婆子和兩個丫頭徑直出了門往前去了。


雖然她沒搭理他,但好容易能見她一麵, 方青山哪能放棄,忙追了上去。


她們是去街上了,並未像是有事情要辦, 隻是信步逛著。


天空依舊是湛藍湛藍的,氣溫不冷不熱的將將好。這般好天氣, 街道上有許多行人,熙熙攘攘的很是熱鬧,黎酥懷裏的那個奶娃子聽到聲兒, 就不安分了起來, 揮舞著一雙小胖手從黎酥懷裏掙了小臉兒出來看。


方青山一直心係那人兒, 這奶娃子探出頭來他這才注意到, 一時有些愣怔。


他知道這奶娃子就是媳婦兒給他生的兒子,前頭匆匆回來,連媳婦兒都未曾能細看她就回房了,更別說這奶娃子了,他這才算是第一次真真正正的看到他。


這奶娃子被養的很好,才幾個月大就像是有一周歲了,小臉兒白白胖胖的,大眼睛、小翹鼻,與他並不像倒是隨了那人兒,極為漂亮、精致。


方青山生的太顯眼,那奶娃子探出臉兒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一時揮舞的手都不動了,晃著一雙黑漆漆的大眼直盯盯的看了他一會兒竟然小嘴一撇“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邊哭邊扭過了小臉兒直往黎酥懷裏鑽。


黎酥怔了下,回頭看了眼便知道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