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將他趕出去!(1/4)

剛開春兒, 雖氣溫在漸漸上升但到底也還寒著,這官道空曠風刮的也大, 黎酥並沒有停留多久,將懷裏的奶娃子裹了裹起身。


小湯圓很乖, 前頭他被勒疼哭了一小會兒就自個兒好了。現下正晃著一雙滴溜溜的大眼睛直盯著她瞧, 見她伸手過來還掙出了兩隻白嫩嫩的小胖手去抓她的手玩兒, “咿咿呀呀”的自個兒樂嗬著。


黎酥怕風吹到他, 將他的小手往貂皮裏塞了塞,見他還想掙出來玩兒忙又俯身親了親他軟軟的小臉蛋兒,輕聲:“乖乖的。”


小湯圓很喜歡她親他, 立時就咧開了小嘴“咯咯咯”的笑,依舊還是那個樂嗬嗬的福娃娃。


黎酥又親了親他,將他往自己懷裏壓了壓, 起身往回走。


二虎跟著她走了會兒,忽然停住發出威脅的低吼聲猛的躥進了一旁的野地裏,立時就撕咬出來一個麵貌粗獷的漢子, 大呼小叫的:“你這頭狼怎麽就愛跟老子過不去啊!”


黎酥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也不問他為什麽跟著她, 將二虎喚回來就往前去上了馬車。


這次,她從頭到尾都沒掉過一滴眼淚。


回到流沙鎮之後,黎酥與往常並無多少差別, 依舊每天陪著小湯圓。隻是臉上的笑容少了許多, 並且給小湯圓起了個大名, 喚作黎月白。


她回來一句也沒多說, 眾人雖不曉得發生了什麽事,但隻聽小湯圓的姓就知道是不好了。


李婆子忍不住問了一次,卻被她神色冷肅的斥了回來。這是她第一次這般神色,眾人都是不敢再多問了。


小湯圓很乖巧也很好養,平日裏黎酥給他喂了奶就乖乖的睡覺,待睡醒了也不哭鬧就黏著黎酥,隻她一根手指都夠他玩一年的了,倒能省下不少給他買玩意兒的銀錢。


他省心,黎酥卻舍不得虧了他,便是他現在還不太會玩兒,她就把布老虎、撥浪鼓、毛球團子等眾多小玩意兒一樣不差的全買回來,前幾日還讓木匠給做了個小木馬回來。


她又自己用朱砂、鳳仙花等調製了無害的汁水給那小木馬上色,畫出一個鮮豔又漂亮的模樣出來。


李婆子看了忍不住笑:“夫人太過心急了,等到小公子會騎這小木馬的時候,這顏色怕是都要褪卻了。”


黎酥手上卻不停:“那到時候再給他畫一個更好的,這次的權當練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