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你跟我說你還回不回來了(捉蟲)(1/5)

因黎酥身子日漸沉重, 李婆子心細前一個月就請了穩婆住在宅子裏,如今正好用上。


那穩婆很有經驗, 一看就知道是要早產了,忙指派著燒水、拿布巾之類, 一時之間宅子上下都緊張了起來。


臥房裏丫頭、婆子不斷的進進出出, 端出來一盆又一盆的血水, 但裏麵卻無婦人生產時的聲嘶力竭, 隻偶有細微的哭聲。


這般直至掌燈時分終於聽得裏頭有嬰兒響亮的啼哭聲。


不多時從裏頭跑出來容長臉的婆子,眼中泛著淚花,雙手合十喃喃道:“總算是母子平安!多謝佛祖庇佑, 多謝佛祖庇佑!”


等黎酥醒過來時宅子裏已經平靜了許多,前頭過來的大夫、鍾家的等都已經回去了,此刻隻有李婆子同四個丫頭在屋子裏。


見她醒來, 李婆子忙抱了懷中的奶娃子過去給她看:“夫人看看,是個小公子!”


黎酥拚盡全力生完的一瞬間就昏了過去,這才是她第一次看到這奶娃子。


繈褓裏的奶娃子被裹的很嚴實, 隻露著個小臉兒。


都說剛出生的嬰兒俱是皺巴巴的很醜,可他不卻同, 雖是早產卻跟養了好幾個月似的小臉兒胖乎乎的,又白又嫩,頭上露出來的一點頭發也是黑漆漆的, 正含著手指在睡覺。閉著眼睛, 那睫毛也是又長又濃密, 端的跟個瓷娃娃一般的可愛又漂亮。


李婆子看的打心眼裏喜愛, 誇讚道:“小公子這相貌可是隨了夫人,長大不知得禍害多少小姑娘呢!”


她身旁的丫頭也忍不住笑道:“小公子不僅生的好看,這小身板也很是結實呢!”


另一個接口笑道:“那也是夫人在孕裏將小公子養的好,雖是未曾足月但生下來都足足八斤重呢,哭起來的聲氣兒可有勁了!這點怕不是隨了老爺的力氣了!”


“是啊,真個兒是好呢!”


“……”


她們自顧說著滿是喜慶,可沒見那人兒開口說過一句。倒是李婆子先反應過來,仔細一看,她竟咬著唇默不作聲的哭的將枕頭都打濕了。


李婆子嚇了一跳,想起前頭她的早產,心中直覺不妙,小心的問道:“夫人可是想老爺了?”


聞言,她眸中含著淚看過來:“你們都在騙我是不是?那小子根本就沒去過邊關是不是?他也沒讓人帶話說下月就回來是不是?”


她一句一句問的李婆子啞口無言,默了半晌隻能認錯:“是老奴自作主張欺騙了夫人,請夫人責罰!”


黎酥雖質問卻也期盼著她回的話是反駁她的,但卻當真是騙她的,她心裏一直緊繃著的那根弦終於斷了,趴在軟枕上嗚咽出聲。


許是曉得娘親傷心難過,一直熟睡著的奶娃子竟也醒來哭了起來。李婆子忙抱著哄了會兒卻不見什麽成效,那奶娃子哭的越發的厲害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