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他要的是他的命(捉蟲)(1/6)

黎酥走的快, 李婆子反應慢了一拍就有些跟不上了,也是怕她多想, 快步轉過垂花門就見她漸停了腳步扶著花牆彎了身子。


李婆子嚇了一跳忙過去扶她,這一看卻是不得了了, 竟又是哭的滿臉都是淚了, 抽泣著扯著她的袖子:“他……他說的可是真的?邊關竟當真如此緊急了嗎?他……他……”


說到此處便再說不下去了, 哭的直打嗝。


李婆子看的著急, 忙掏了手帕出來一邊給她擦著一邊勸慰道:“夫人都說那是個賊人了,怎的還聽他說的話了!他明擺著就是不甘心,存心來氣您的, 您看您還當真上他的當來了!”


像是聽到了救贖,那人兒忙拉過她的手,抽泣著問 :“那邊關……邊關……”


曉得她擔心什麽, 李婆子暗暗咬牙:“邊關安穩著呢,老爺力大無窮,世上幾能多見?那是大將軍惜才, 對老爺另眼相看這才給了老爺這諸多便利,夫人莫要聽那賊人瞎說!”


黎酥聽她說的心裏總算輕了些, 她也是不信那漢子竟舍得為了那些個不著邊際的功名利祿而舍了她去。


見她聽進去好了許多,李婆子忙再接再厲道:“夫人現下可不是一個人了,這總哭就不說您自個兒的身子了, 便是對您腹中的孩兒那也是有損傷的, 您日後可得千萬顧念著些個啊, 莫要再傷心落淚了。”


黎酥這也是第一次有孕哪裏懂得什麽, 李婆子是老人了,對這方麵的事情定是比她懂的多,是以她很是聽信,忙忍了眼淚再不敢多想。


經過黎酥這次發作,那高鳳岐再沒了動靜,聽聞終是走了。而那縣太爺經過此事卻是不敢再有一絲一毫的懈怠,又新增了人手,宅子每日裏出入的人,買進的物什等都要詳細盤看,至此家中總算是重歸平靜,再無人過來相擾了。


因李婆子說的話,黎酥當真放進心裏去了再沒哭過,安胎藥那麽苦也一滴不剩的喝下去。如此過了幾日胎像總算是平穩了,她這才放心每日裏一睡醒就坐在暖榻上同李婆子一道縫製衣物,全是那漢子穿的。


像她用貂皮縫製的棉衣就連縫了四套出來,再加上內裏穿的褻衣、夾襖、買來的大氅之類,林林總總不下得有二十幾件了。


待全部縫製好她已經顯了懷,冬天也到了還下了場初雪。


黎酥本打算再添置些旁的來,但看著外頭飄著的雪花卻也是不敢再耽擱了,細細的將衣物全部裝點妥當,這才譴了人過來。


來人是個頭戴小暖帽,身著粗布厚棉襖的半大小子,看起來很是機靈,進來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