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解決(1/2)

宅子外頭, 差役們正在挨訓。


因顧武撂下話來了,黎酥就是掉一根頭發都關係到那錢鬥升的生死, 是以發生這麽大的事情,差役們不敢不報。


那縣太爺錢升平本就因他兒錢鬥升之事整日裏心驚肉跳的, 得知此事差點沒驚出個好歹來。大風天走不快, 這才將將過來, 也是和他兒子差不多一個模樣, 粗胖的身軀,兩撇八字胡,氣都沒喘勻便劈頭蓋臉的將那十幾個差役罵了個狗血淋頭。


這關頭差役們哪裏敢吱聲, 一個個都縮著脖子,正在這時候忽聽大門“吱呀”一聲,從裏頭走出兩個婦人。


其中一個, 身著海棠紅三藍鳳穿牡丹的緞鬥篷,雖將全身都遮擋的嚴嚴實實,但那露在外頭的一張小臉, 紅唇嫣然,瓊鼻挺翹映著眉心的一點紅痣當真是天人之姿的絕豔色, 她一出來仿佛將這灰蒙蒙的天兒都帶亮了一瞬,眾差役看的俱是精神一震。


關係到自己兒子生死的人,那錢升平自是認得, 忙換了副嘴臉躬身上前:“方夫人怎的出來了?”


黎酥看了看他:“你就是縣太爺嗎?”


那錢升平忙點頭, 笑道:“正是正是, 方夫人可有事情要吩咐?”


他這般好姿態, 黎酥卻沒給他好臉色,漸寒了一張小臉兒冷道:“想是太爺不把顧將軍看在眼裏了!”


聽著不對勁,那錢升平急了:“方夫人這是說的哪裏話,聽聞夫人有礙,我忙撂下手上一眾公務,親自過來訓斥他們幾個,夫人可莫要誤會了我。”


黎酥冷哼了聲:“當初顧將軍可是交代了你不能讓我少一根頭發,可如今賊人作祟非但使我差點連腹中的胎兒都保不住了!且還趁我昏迷潛進來想將我擄走!將軍這才走了幾日,你便這般不經心,要是我給將軍遞封信件過去,你說你那兒子會如何?”


她說的這些,錢升平及差役們哪裏知道都是一驚。但最驚的卻是柳氏,忙上前拉黎酥低聲:“你在說什麽!”


黎酥斜睨了她一眼:“怎麽?母親可是又想將我扯到地上?”


她這樣一說,眾人這才想起前頭就是她將黎酥扯的摔倒。不消吩咐,差役們忙上前將她押了下來,帶離黎酥身旁。


滑胎!被賊人擄走!每一件可都是比摔倒要大的多,那錢升平心驚肉跳的忙要問清楚,卻見那方夫人忽然伸手指向對麵的茶樓。


那茶樓雖離這裏隔了幾座房屋,但因建的高很是醒目,能看見那走廊上正站了一個身穿錦衣之人,此刻也正望向這邊。


黎酥絲毫不怯,直視著他冷道:“他就是那想擄走我的賊人!”


賊人就在眼前還等什麽!那錢升平一聽忙親自帶著差役過去抓人了。


黎酥也不動自站在門口,李婆子和二虎在她左右。


看到這裏,李婆子那一顆懸著的心終是放了下來,自家夫人果然不是個糊塗的。


看著那一眾差役氣勢洶洶的過去,又忍不住問道:“夫人說的可是真的?那人當真就是想將夫人擄走的賊人?”


黎酥點頭:“他就是那賽華佗的徒弟!”


李婆子聽的驚呼出聲,自己又細細的想了想今天發生的事,可不是處處都透著怪異!


可她竟糊塗的差點讓賊人得逞了,一時愧疚萬分:“都是老奴不經心差點釀成大禍,請夫人責罰!”


黎酥搖了搖頭,正待寬慰她兩句就見那升平一眾人又回來了。不同於去時的氣勢,現在一個個都縮著著脖子,神態恭敬的陪著小心跟在中間那個麵貌俊美的公子身後。


黎酥沒有說話隻靜靜地看著他們走到眼前。


高鳳岐看起來很是得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