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第 54 章(1/2)

前世黎酥就嬌氣, 優渥的家境、天使般的相貌,便是成為公眾人物也是被眾人追捧守護著的。隻是來到這裏之後因在黎府處境艱難收斂了不少, 哪裏想到遇上了這漢子,把她寵的比前世還甚, 現下竟是越發的嬌氣了, 心裏一點動蕩就哭的停不住了。


眼看著又是不好了, 李婆子也著急忙安撫, 可卻是沒什麽效果,那人兒哭著哭著竟還委屈上了,眼淚水都把底下的錦被打濕了一塊。


也是怕她哭傷了身子, 李婆子隻好迂回的勸道:“夫人當心著點身子啊,您現在不比從前了,哭多傷了身子對您腹中的胎兒也是不好的呀。您就算是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您腹中的孩兒想想啊!”


這回倒是勸到了點子上, 那人兒抽泣著強忍了淚,一張嬌媚的小臉就像是被打濕了的晶玉,清透又鮮豔, 雖是哭卻也是美的讓人心生憐惜。


李婆子看的心中隻讚歎,也怪不得老爺那般疼寵她還從軍去了!有這麽個嬌滴滴的美娘子做夫人, 他要不爭氣怕是都守不住!


這樣想著手上卻沒停,抽出了帕子一邊給她擦淚一遍道:“夫人應是不知,您暈倒的時候那“賽華佗”要帶您去藥鋪裏, 可這剛走到門口就被二虎擋住了, 齜著獠牙差點都要咬上來呢!竟是硬攔著不讓人帶您走, 現下還一直守著您呢!今兒老奴算是開了眼了, 便是家中打小養大的狗想是都沒得這般忠心,更莫說狼這等有野性的,老奴還是頭一次見呢!”


她說這個也是想逗個趣,引她想些別的就不至於總哭了。


她這招倒也管用,那人兒果然好了許多,伸著細嫩的手指揉著眼睛,哭的嬌嫩的聲音都是悶悶的:“他們帶我去藥鋪做什麽?這裏又沒有輸液……”


她最後一句說的聲音小,李婆子沒聽清也沒問,隻回道:“老奴也是有些奇怪,剛開始那賽華佗還神色輕鬆的說著沒什麽大事,讓老奴譴人去藥鋪抓藥回來。老奴吩咐了丫頭正要送他走呢,他那徒弟卻突然說您很嚴重,要立時服用天山雪蓮,等不及抓藥!”


“那賽華佗聽了便也改口說您確實嚴重,老奴等都慌神了,隻能照他們說的做,這才有二虎攔著的事。後來賽華佗那徒弟也是怕二虎了,就還是讓抓藥再不說嚴重,也沒再提什麽天山雪蓮了,當頭就出去了。”


黎酥聽完,麵上神色漸漸凝重了起來:“賽華佗那徒弟可是個生的很是俊美的公子模樣?”


李婆子搖頭:“他全身都罩在鬥篷裏,連臉都遮著,看不清是何模樣,想是不敵這大風天吧。”


大風天穿鬥篷確實沒什麽好奇怪的,但已經到了屋子中還遮蓋的嚴嚴實實連個臉都不露,那就有些說不通了。


黎酥沒有說話了。


她雖沉著個小臉兒在想事情,但總算是再沒了哭意,李婆子鬆了口氣兒,見炭盆裏的碳都已經燒了一半,正要吩咐丫頭去重新添上,隻還沒轉臉就聽外頭有喊叫聲,隨即,厚重的門簾就被人掀起,一個麵目秀麗的婦人急慌慌的闖了進來,直往黎酥這邊走哭道:“酥兒啊,都是娘不好,娘不該拉扯你的,你現在可好些了嗎?”


這婦人正是柳氏。


倒是忘了她了,先前她疼成了那般都不見她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