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下山(1/4)

說是去大木屋睡, 黎酥卻進了林子,她是要去撿些木柴回來。


屋裏的火堆都隻剩下炭火了, 而且他們都這麽久沒有進食了,那漢子受了那麽重的傷更是需要吃些東西的。那大木屋裏還有些米, 黎酥打算煮點粥給那漢子喝。


山林裏別的沒有就是柴火多, 沒一會兒黎酥就撿了許多, 又見樹旁還長有許多蘑菇便也采了許多。


她隻顧著弄卻忘了自己力氣小哪裏能拿的完, 隻好分了五六趟才將她撿來的那些柴火和蘑菇都抱了回來,在小木屋外頭堆了一小堆起來。


這時候天都漸黑下來了,她不敢多歇息, 小心的推開小木屋的門,裏頭那漢子已經睡著了,還在打著鼾, 聽那聲氣兒想是沒有性命之憂了。


黎酥忍不住翹起了嘴角。


過來火堆旁邊,火堆兒已經完全熄滅,裏頭的炭卻是火紅火紅的, 還在散發著點點的溫暖,旁邊還有那漢子找來的火折子。


黎酥回憶了下那漢子平日裏生火的模樣, 拿過一把幹樹葉子先用火折子點起放入炭火裏,又趕緊著往裏頭放些細小的幹樹枝,樹枝幹燥慢慢的就著了起來, 黎酥看的彎了眸子忙拿了木柴填進去又不時的拿了木棍去扒拉, 這般小心看顧著竟還真叫她燃起來了, 一時豪情萬丈, 捂著嘴差點樂出了聲。


跟著那漢子這麽久了,她終於會燒火啦!


火漸漸旺了起來,黎酥又忙去拿了小鍋想架上去,隻是她一高興就忘形了,也忘了那火是會燒人的,端著小鍋就直直的往那火苗上放,正被那火舌灼到了手。


立時就是一陣鑽心的疼,她忍不住痛呼出聲,手中的小鍋也扔了出去,發出“哐當哐當”的聲響。


這麽大的動靜立刻驚醒了方青山,一睜開眼就看見那人兒站在火堆旁攥著手指頭直哭,嚇了一跳,忙起身過去拉過她的手看,急問:“咋了?”


那人兒哭的小臉都是濕的,啜泣著:“火燒了下。”


便是她不說,他也看出來了,那細嫩的手指都被燎出了一個水泡,周圍嫩紅一片。原本白嫩的手心和手背上竟滿是髒灰和黑炭,再看那小臉兒,竟也是髒髒的!


方青山看的胸膛不住的起伏,倒沒說話隻是沉著臉將她的手指含進嘴裏舔了舔,趁她不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