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第 44 章(1/4)

黎酥自鋪子裏回到家中的時候那漢子還沒回來, 她想了想提過石桌上的紫砂茶壺,將裏麵原本的茶水全部都倒了出去, 又清洗了一遍才放入適量的茉莉花。


廚房裏,紅泥小火爐依舊燃的旺旺的, 上麵的紫砂小鍋裏滾著熱水。


天氣漸涼, 那漢子怕她渴了喝涼水就一直燒著爐子給她滾著熱水。這時候正好用上, 黎酥正待倒熱水進茶壺裏, 想了想還是放了手中的茶壺,出去搬了個椅子過來踏上去,伸手去夠那吊在房梁上的竹籃。


竹籃裏沒別的, 隻有一個瓦罐,打開蓋子裏頭是凝結成塊的蜂蜜,沙琳琳的看著異常的誘人。


這是那漢子特意去那養蜂的地方買的, 他做飯會用到但是又怕她偷吃,特意吊的高高的藏起來的,黎酥昨天才發現, 時不時就過來挖一大塊吃。


她本想加點蜂蜜到花茶裏,但看著那麽誘人的蜂蜜實在是忍不住, 拿了筷子攪出一大塊出來眯著眸子吃了半晌才依依不舍的將那蜂蜜罐給放回去。


待泡好茉莉花茶,取過茶碗放到小竹籃裏,黎酥又回去房間換下了那身老成的裝扮隨意挽了個發髻, 取過飄紗帷笠戴上這才提著小竹籃出門去了。


碼頭上, 身穿粗布麻衣的漢子們依然往來運貨, 呼喝鬧聲中, 側裏那個極高極壯的漢子卻不似以往一肩頭抗四袋還能挾一袋,這次竟隻是拎著一袋,走的也不快了,看著有些艱難的樣子。


雖他抗的不重了但他這模樣明顯不對,黎酥蹙了眉頭正要過去卻被那老大劉三喊住:“小娘子又來了啊。”


黎酥隻好暫停了腳步朝他福了福身子:“老大有禮了。”


劉三點頭,滿麵笑容:“怎麽樣啊小娘子,這次你家漢子可沒再多抗了吧!”


黎酥點了點頭,同他閑話了幾句。


因這次黎酥就是要給方青山送花茶就沒有避人,這碼頭雖人多貨雜有些亂象,但她一身飄紗鮮豔在這片暗沉沉的基調裏很是引人矚目,不少搬貨的漢子都有意無意的往這邊看來。


方青山卸了麻袋到小貨船上再回來的時候也正看見她,他怔了一瞬忙大步過來擋在她身前:“媳婦兒!”


他一過來,黎酥就彎了眸子不自覺的往他身邊靠了靠,舉了小竹籃給他看:“我今天出門逛街買了些茉莉花茶,覺著不錯就泡了送來給你嚐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