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盤鋪子(1/3)

廚房, 紅泥小火爐裏的炭火燒的旺旺的,上頭紫砂小鍋裏的羊奶已經滾的咕嘟咕嘟響了。因裏頭放了杏仁將羊奶的膻味去的一幹二淨, 隻餘下半屋子的奶香。


方青山盛了一碗出來涼至七八分熱這才端去了臥房。


那人兒總愛貪睡從未早起過,方青山怕他去上工後她要餓一晌午肚子, 便去買了這個小爐子和紫砂小鍋, 日日早上煮羊奶喂她。


隻是他推開房門掀開珠簾進了內室卻見那人兒竟已經坐起來了。但雖坐起來卻是擁著錦被閉著眸子, 一副還困倦萬分的模樣。


方青山忙大步過來將她圈到自己懷裏, 用自己的體溫暖著她的背又拉起了前頭的被褥將她裹緊了些,輕聲說她:“困就睡,起來幹啥?”


黎酥確實還困著, 身子一被溫暖就更困了,迷迷糊糊的說話也不過腦子了:“我要出門盤鋪子去……”


方青山聽的臉色陡然一變,攬著她腰的手都緊了一瞬。懷中的人兒已經困的睡著了, 細嫩的小手依然攥著他的前襟嬌美的像朵花兒,那麽的乖巧,那麽的美麗, 那麽的惹人憐愛。她本就該是被養在深閨裏有丫頭、婆子時時伺候看顧的嬌小姐,但是嫁給了他, 他非但不能給她這些竟還讓她要操心家中的錢財生計之事,且昨日他還讓她一個人在外頭睡那麽久。


想到這裏,方青山胸膛不住的起伏, 雙手已經攥成了拳頭。


碼頭上, 工人們已經開始上幹活了, 一個個抗著大木箱子或者麻包走的有些艱難, 見方青山過來都是一凜,忙撇開眼裝作沒看見。


聚眾打人並不是多光鮮的事且還是被人打了,這幾個人過來碼頭都諱莫如深再不提這茬了。


方青山本也就沒注意他們,自去幹他的活。他雖也挨了幾下棍棒,但他體格強壯休息一晚上就沒什麽事了,依舊還是一肩頭抗著四個麻袋,手裏再挾一袋。可那幾個人就不行了,他們平日裏運個幾趟就累的要歇息喝水,再加上昨晚還被方青山打了,一個個更是有氣無力,勉強運了兩趟就聚到一堆休息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