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離開(1/4)

翌日, 黎酥照往常一般梳洗打扮用過飯食後就安安靜靜的坐在房間裏打絡子,不多時, 五姨娘便帶著三姑娘黎清韻過來了。


自得知黎酥要嫁入高府,她們便每天都過來套近乎, 黎酥每次也都是極為耐心的接待她們。這次也不例外, 黎酥耐心的聽完她們一慣的恭維後歎了口氣。


五姨娘看見忙推了推黎清韻, 黎清韻也反應快忙關切的問道:“長姐怎麽了?可是有什麽煩心事嗎?”


黎酥抬眼看了看她勉強笑了笑:“倒也沒什麽, 就是臨要出嫁心中總有些忐忑,整日裏在這屋中坐著更是心慌,好再總有三妹妹和五姨娘來陪我說說話。”


她現下有不開心的事, 正是她們表現的機會啊,五姨娘都忍不住了忙道:“那我們陪大小姐去花園裏走走。”


黎酥神色更是懨懨的:“那花園看了這麽些年了,再去看也沒什麽得趣的。”


黎清韻腦子活絡, 想了想道:“那我們陪長姐出門逛街可好?”


黎酥被劫一事,黎庭遠怕知道的人多屆時傳入高鳳岐耳朵裏再要悔婚,是以都刻意封鎖著消息, 隻除了木香園的幾個丫頭婆子便再沒旁人知曉了。


因此這兩人雖知道晚間要巡夜卻也隻當是因為黎悅卿的緣故,這才無所顧忌的說要帶黎酥出去。


黎酥撐著額頭“唔”了聲:“外頭倒是新鮮的多。”


見她感興趣, 黎清韻忙去拉她:“那長姐咱們快些走罷!”


她這麽急著拉黎酥出去,心裏也打著自己的小九九,她隻是個庶女, 自己姨娘又不得寵且還沒個公子傍身, 隻靠著每月的那幾兩月錢, 雖是吃穿不愁, 但過的卻是束手束腳不得意。


往日裏她討好黎悅卿,費盡萬般口舌才能得她一隻她不要的銀簪。但她這個長姐不同,她性子軟,她不用費什麽力氣就能得些好處。若是出去她想買什麽隻管跟她說幾句好話,她定會幫她結賬。


想到這裏黎清韻便更加賣力的拉她。


黎酥像是對她沒法子的樣子隨著她的拉扯起身:“好,咱們就出去逛逛。”說著回身看齊氏吩咐道:“奶娘你去將拂冬叫回來也陪我一道出去罷。”


齊氏忙應了聲,回屋裏拿了她的飄紗帷笠出來給她帶好,又去喚了拂冬,眾人這才相伴著一道出了門。


這個時代的民風並不保守,女子也是可以隨意出街遊玩的。


黎庭遠雖加強了府裏的守衛但是並未限製女眷的出入,守門的家丁見是五姨娘也不敢攔便放任他們出了去。


這時候剛過卯時日頭還不甚毒辣,街道上茶坊酒肆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