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做她夫君該做的事(1/3)

高鳳岐是個浪蕩性子, 看上的美人兒多,納進府裏的也不少。


隻要不是在正妻上亂挑人, 家裏人也緊著他鬧騰,因此要再納一個商戶之女, 高府裏也沒什麽異議, 左右不過是個妾, 縱使被劫而歸的名聲差點也無妨。


但高鳳岐私心裏倒當真將黎酥看的極重, 若說以前他隻是看中她的美貌,但經過她被劫一事倒當真是重新認識了她一番,她雖柔弱但不懦弱, 被賊人劫持並沒有萎頓不堪反而敢拿他們治罪;被嫡親的妹妹暗害,雖氣惱使她入獄但又顧念骨肉親情的求他放人出來,如此一個沉穩大氣的美人兒莫說是妾, 便是正妻都做得,偏可惜了她的出身隻能委屈她了。


高鳳岐心裏對她滿是憐惜便不肯在聘禮上再委屈了她,當即回了容城高府準備去了。


兩個不爭氣的女兒總算還有一個終於巴上了高府, 黎庭遠欣喜若狂恨不得昭告全城以補回他在外頭損壞的臉麵,高鳳岐前腳剛走, 他後腳就命人將全府各處用大紅綢布裝點了起來。


婆子、繡娘、丫頭在木香園裏進進出出,連幾個姨娘都帶著自家庶出的女兒過來走動,一時之間黎酥風頭無兩。


黎悅卿站在木香園的後牆處差點將自己指甲折斷, 這風頭本該是她的!是這賤人又搶了去的!。


“高公子待大小姐可真個兒好, 還未正式下聘就先將他在城中置辦下新宅子贈與了老爺。雖咱們大小姐是做妾, 可依著這等寵愛, 日後有了孩兒依仗想見著一輩子都不用愁了,咱們黎府也能跟著得些好處。”


一牆之隔內有個丫頭在說話,黎悅卿聽的隻覺胸中那股子惡氣更濃直衝頭頂,她因在大牢裏關押了幾日而顯得憔悴的臉此刻變的猙獰可怕。


“高公子是待大小姐好,但對二小姐也不差的。”


這是另一個丫頭在說話,黎悅卿愣了下,忙貼近了牆壁生怕漏過一字半語。


前一個丫頭疑惑:“姐姐怎生這般說?二小姐不就是高公子下令抓起來的嗎,怎的還能說不差呢?”


那丫頭笑道:“可到頭來二小姐不還是讓高公子給放了回來嗎?”說著她小了聲音:“昨日高公子臨走前還偷偷的同他身旁那小廝說等二小姐出來後定要見二小姐一麵方能心安,我那時在花圃裏除草他們沒看見我,正被我聽到,想是怕大小姐知道才這般偷偷摸摸的。”


前一個丫頭捂嘴驚呼:“竟還有這樣的事!這樣說來,高公子也有納二小姐的心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