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叫媳婦兒(1/3)

翌日柳氏並沒有送月錢過來, 齊氏有些猶疑,一邊給黎酥梳頭一邊盤算:“夫人喜愛二小姐, 月錢給的很是豐厚,一月都五兩之多, 五倍就是二十五兩, 這一年十二個月就三百兩, 十八年就是……就是……”


她皺著眉頭有些算不出來, 黎酥笑著接口:“五千四百兩。”


“對對,瞧我這榆木腦袋!”齊氏深刻的懷疑:“這麽多銀錢啊,姐兒你說夫人她會不會舍不得給了?”


黎酥道:“當然舍不得給呀。”見齊氏立時緊了神色忙又笑道:“奶娘不是也說了, 這麽多銀錢!她便是再舍得也得籌措呀,總歸不是咱們寶貝的人在大牢裏受苦,著急的人也不應該是咱們呀!”


齊氏一聽是這個理, 連連點頭:“姐兒說的是,老奴這也是瞎操心,還是趕緊出去將那一匣子的寶貝換成銀錢才是正事。”


黎酥“嗯”了聲, 囑咐道:“千萬不要銀子隻要銀票,到手後也不須拿回來, 找個錢莊存下即可。”


她有主意,齊氏向來知道,還沒應, 外頭喧鬧聲漸起, 吵吵鬧鬧的有拂冬的聲音。


齊氏沉了臉放下手中的木梳還未及出去, 裏間那青布繡蘭花的隔熱簾子就被掀開, 是拂冬和幾個丫頭婆子。


拂冬氣的圓臉發紅,上前拉住黎酥告狀:“小姐,你看這幾個沒臉沒皮的,小姐不得寵時,一個個都跟大爺一樣,可稀罕能看見一個兒。現在知道夫人來過,就趕緊著貼了過來!”說著往她們那邊“啐”了口:“不要臉!”


她性子直,也沒什麽心眼不會轉彎,心裏不舒服就會衝出來。被個丫頭片子刮落,那幾個丫頭、婆子心裏早就怒火燒天了,但今時不同往日,昨晚夫人過來可是說出了要將她們一個個揪出來當場打死的話了,這當口便是被打也不敢還手啊。


也知道自家小姐性子軟,耳根子也軟,一個個的忙都跪了下來,朝著黎酥聲淚俱下:“拂冬這是在誅心啊!奴婢們一大早就過來服侍小姐,可拂冬愣是攔著不讓,奴婢們卻不知這是什麽道理。奴婢們心心念念都是小姐,她卻一直辱罵奴婢們,求小姐給評評理!”


她們斷章取義,盡說好聽的,拂冬氣的脖子都粗了,卻說不出話來,隻罵:“不要臉!”


拂冬罵人卻是不對,但這些個人不但該罵,打她們一頓都不為過。因此齊氏也不管拂冬,隻望著跪成一排的丫頭、婆子喝道:“莫來鬧小姐!拂冬說的不對嗎!你們以前什麽樣你們心裏門清,當是有天大的功勞?現在貼上來也沒打你們,還受不得丁點兒委屈了?”


齊氏畢竟是這府裏呆了十幾年的老人了,比拂冬自有一派氣勢,那些個丫頭、婆子不敢再鬧,一個個隻不住地磕頭請罪:“奴婢們錯了,求小姐、齊媽媽寬恕!”


黎酥一直沒有說話,這時候才拉了拉齊氏的衣袖:“時候不早了,奶娘快些去罷。”


明白她說的是換銀錢的事,齊氏看了看那些個丫頭、婆子有些猶豫:“她們……”


知道她是擔心她不在,怕她現在這個軟弱的性子會吃虧。黎酥趁眾人不注意衝她眨眨眼睛:“快去吧。”


那靈動的模樣哪是個軟弱好欺負的!齊氏心中大安,便沒了顧忌,應聲出去了。


那些個丫頭、婆子見齊氏走了,便自動停了磕頭,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