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沒有不要你(1/4)

柳氏是在掌燈時分來的木香園,整個園子靜悄悄的外頭也沒個丫頭值守,隻有臥房裏亮著燈盞。


黎酥正坐在房中的舊榻上打絡子,齊氏陪在一旁。


她過來,齊氏先看見,忙上前行禮:“夫人。”


黎酥聽見抬起臉,麵上是顯見的驚喜:“母親……”


柳氏忙應了,上前親熱的握住她的手:“酥兒怎的現下來打絡子,仔細傷到眼睛。”


她關切的話讓黎酥很是感動,回握著她的手:“閑來無事就打會兒絡子,多謝母親關心。”


柳氏疼惜的拍了拍她的手,狀似疑惑的問:“酥兒這裏的丫頭、婆子呢?怎的都不在?可指派了她們差事?”


這些個丫頭婆子偷奸耍滑這麽些年,她哪會不知道,隻是想由此開個頭。


黎酥麵有赫色不好說話,下人如此也是她管教不嚴之過。


倒是她身邊的齊氏聞言氣道:“這些個丫頭、婆子規矩比小姐還大,平日裏時不時就見不到個人影,更別說晚上值夜這等的累活了。”


“這還得了!”柳氏聽的直拍桌子,怒氣衝衝的吩咐她身旁跟著的婆子:“許家的你現在就去將這些個惡奴一個個的都揪出來,發賣還便宜了他們,就當場打死!”


那許家的應聲就要去,黎酥嚇了一跳忙拉柳氏:“母親莫要動怒,她們不過是有些懈怠,罪不至死啊,這些我自己料理就好了。”


柳氏要的就是她心軟求情,便順著疼惜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娘的酥兒真是心善,那娘也不管了,酥兒可一定要罰她們啊!”


見她忙點頭,柳氏這才歎了口氣道:“你妹妹……現下在大牢裏過的很是艱辛啊!你看你連這些個不相幹的下人都能饒恕,就也饒了你妹妹這一次吧。”


她當真是惱了,聞言撇過了臉氣道:“她……她……那是她應得的懲罰!”


知道她性子軟弱,柳氏也不著急順著她道:“是是是,要是她自個兒就能做出的這種事,娘還覺得罰輕了呢!可是今兒娘特意去罵她,聽她哭著解釋,才得知她是受了那餘婆子的蠱惑,這才做下這等禍事來的。”


黎酥聽是有些鬆動,回過了臉:“當真嗎?”


柳氏忙點頭:“娘騙你做什麽,這事雖不是她自個兒想出來的,但也是她做下的,她在牢裏直後悔,一個勁的說她知道錯了,若是你能原諒她,她出來定要送出她最喜歡的金累絲嵌寶石白玉蝶戀花墜子給你賠罪!以後也什麽都聽你的。”


她這一番話說的聲情並茂又誠意十足,黎酥聽了卻緩緩垂下了眸子,聲音低低的:“這墜子卻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