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捉拿(1/4)

那日高鳳岐接了黎酥回來,但也沒忘了留人捉拿那劉二娃和田癩子二人。


這兩人本就不是什麽正經人,臭名昭著的人們對他們的家底門清,是以很快就抓了個現形,高鳳岐和黎酥前腳到冀州,他們後腳就拿了人回來。


彼時,高鳳岐正在天香閣攬著美姬吃酒,一眾狐朋狗友吵鬧奉承,雞飛狗跳似的。


底下人來傳,他也沒得心思在這時候審,懶洋洋的揮了揮手還未及說話,他身旁的那個眉清目秀的小廝餘臨正拿著把吊玉墜烏木骨折扇過來,笑嘻嘻的:“爺,您這扇兒落在黎小姐那裏了。”


“酥酥?”高鳳岐一聽忙推開身上的美姬:“酥酥來了?”


剛自人房裏出來沒幾瞬,現下隻聽個名兒就這般巴巴的又惦記,餘臨知道自家爺心裏泰半裝的是誰,但也著實沒想到能記掛成這般!便忙笑著盡撿好聽的說:“小姐想這天熱,雖知爺定無不妥,但卻總止不住憂心爺的身子,是以她雖乏累,卻仍不忘使了丫頭奶娘趕快兒的給爺送來。”


這小子說的這麽一堆,也就隻有最後一句才是回了正話。有這麽個囉嗦的小廝在旁邊,便是脾氣好的主子也會忍不住斥責。隻是拍對馬屁,這高鳳岐很是受用,眯著眼細細的聽了,接了扇子在手裏摩挲了會兒起身道:“走,去黎府。”


餘臨愣了:“爺,這時候暑氣正濃,小姐想來都已經歇下了。”


高鳳岐推開想攔他的美姬,大步流星:“爺在外頭等著。”


在外頭巴巴的等著人家醒過來嗎?餘臨下巴都快掉了,隻是轉念一想,也不一定啊,黎府裏不是還有位二小姐嗎?大的睡了,小的定是醒著的。


這樣一想方減了些驚愕,忙不迭的跟上去。


隻是他們沒去成。


高鳳岐剛出了門還沒下樓就被他手底下的人攔住,驚慌失措的模樣:“爺,那,那奶娘瘋了!”


說的沒頭沒腦,高鳳岐一腳就踹過去:“什麽奶娘!什麽瘋了!給爺好好回話!”


那小廝被踹的一個軲轆,卻不敢呼痛一打滾趕緊站起來回道:“是黎小姐的奶娘齊氏,和那個叫拂冬的丫頭,她們奉了小姐的命過來給爺送扇子,見奴才們押著那兩個殺才,問了一句。奴才們想著抓到了賊人是好事,就和她們說了,沒曾想那齊氏一聽跟瘋了似的上來就對那兩人又打又抓,奴才們原還想製止,但是顧忌著她是小姐的人不好施展,倒還被她抓了幾道,這沒了法子隻得讓開,奴才這才得了空趕緊上來報給爺。”


高鳳岐經常流連黎家,尤其是黎酥的木香園,知道齊氏對黎酥很是忠心,聽了倒也理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