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她是真的走了(1/2)

“高公子……”


對麵站了幾個年輕小子,俱都是頭戴瓜皮帽,身穿細布長衫的富貴家小廝打扮,於這滿是粗衣短打的土氣鎮子顯得格格不入,又以為首的那“高公子”最為明顯。


這“高公子”頭束青玉冠,身穿元青鄒綢單衫,腰束青玉帶,身姿頎長,麵貌俊美,通身自有一派氣勢,顯見的是州府裏下來的貴公子。


他也確實是州府裏下來的貴公子,這貴公子名叫高鳳岐,字見玉,是冀州觀察處置使高林峰的幼子。


這高觀察使也不知是命裏帶煞還是如何,統共育有十子,但九子都是女孩,偌大的府邸沒有兒子繼承等同於無後,這漫長的十幾年裏高觀察使心焦的頭發都白了大半。


許是上天憐憫,他的夫人竟以三十二歲高齡又有了身孕,小心翼翼的期盼下竟當真是個兒子,高觀察使差點樂瘋了,下令放煙花十日,設宴百天,喜慶的快趕上大赦天下了。


由此可以想見,這高鳳岐該是受著多大的寵愛長大的,那性子想不頑劣都不行。


這高觀察使又是這冀州最高的行政官,這高鳳岐在這冀州可比得上那京中的太子,更是個無法無天了,吃喝嫖賭樣樣給他占全,尤為愛女色,若是被他看上,縱使用上萬般手段也得要弄上手方能罷休,生生的給養成了個遊手好閑的二世祖。


見黎酥轉過臉,高鳳岐麵上驚喜更甚,上前一步握住了她的肩頭:“酥酥,當真是你!總算是讓爺給尋著了!”


這“三陽館”想顯示自己氣派是開是三道門,方青山是從左側門出去的,是以黎酥並未看到他們從右側門進來。此刻聞他說話,眸中雖有晶瑩的淚水滴落,但麵上也滿是驚喜:“高公子……”


見她落淚高鳳岐大急,忙要將她攬入懷中安慰,可人兒卻似受了驚嚇一般,往後退了好幾步。


她這模樣,顯見的是受了天大的驚嚇,高鳳岐一時怒上心頭轉臉對身後的那群小廝喝道:“一幫蠢貨都戳在爺跟前兒做什麽!還不趕緊著給爺去抓那兩個醃臢直娘賊!”


他身後的小廝挨了一通刮落忙不迭的應聲去了,隻剩下個眉目清秀的小廝大著膽兒的上前進言:“小的看黎小姐受驚不小,這小地方晦氣,爺還是先將小姐接走為上。”


他這番進言很有道理,卻還是被他家爺瞪了一眼:“爺能不知道嗎?還用你個奴才來教?”


那小廝忙彎了身子請罪,退去了一邊不敢再多言。


高鳳岐這才轉過臉,柔著聲氣兒哄:“酥酥莫怕,爺在你身邊呢,酥酥隻管看爺的本事,管整治的那兩個醃臢娘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他說的這兩個“醃臢直娘賊”就是田癩子和劉二娃。


黎酥是高鳳岐看上的美人兒還沒得手如何能放,自得知她被劫便馬不停蹄的排查,也虧的他慣常混跡於三教九流中,留心排查再加上他爹高林峰的勢力很快就發現這兩人有問題,這才排查著一路摸到了這個小鎮上。原本是想找個好點的館子歇歇腳,再打聽打聽那兩個直娘賊的下落,沒想到竟就遇到了他千辛萬苦要尋的人兒,這讓他怎能不激動,怎能不驚喜!


也不知是提到那兩個直娘賊嚇到了人兒,還是打打殺殺驚擾,她抖了下,淚珠子越發的多了,那本就是一雙春水般的眸子現下越發的潤,如落了雨,映著眉心的一點紅痣,一派楚楚可憐的緊。


高鳳岐看的一陣心疼,想伸手攬她又怕嚇到她,隻緊著哄:“酥酥莫要哭了,沒得爺心疼,爺不提了不提了,酥酥跟爺回去吧,你爹娘都還在等著呢!”


聞言,她果然漸漸止了淚滴點頭隨他出去。


高鳳岐走在她旁邊護著,並未曾注意到她緊緊攥著的手和有些僵硬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