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獵戶家的小娘子(1/4)

“你是我婆娘,你在家!”


不妨這漢子竟能說出這種話來,黎酥挑了眉:“我怎麽就成你婆娘了?”


聞言那漢子愣了下,他確實沒擺酒席,還沒給人兒穿嫁衣拜堂,有些愧疚的許諾:“明日我就去鎮上找裁縫給你做嫁衣,再讓鎮上的花媒婆算個好日子請鄉親們上來喝喜酒,你要是想住鎮上,咱們就在鎮上擺酒席。”


他竟是當真了,黎酥看了他許久:“你不放我走了?”


她這樣一說,方青山方想起他以前許諾過放她走,但現在……


他幹咳了聲:“你是我婆娘!沒有漢子會放自家婆娘走!”


他這話讓黎酥蹙了眉:“婆娘多難聽啊!”


她忽然說這個,那漢子怔了下:“我們這都叫這個……”


黎酥搖頭:“不好聽,女票啊、媳婦兒啊都比這個好聽……”她說著頓了下也不知想到哪裏彎了眸子:“你是獵戶,那獵戶家的小娘子正合適。”


方青山雖有些聽不懂她前頭說的稱呼,但獵戶家的小娘子他聽的懂,她這樣說應是代表她願意做他的婆娘!方青山手都在發顫,嘴唇闔動著想要說些什麽,正在這時,外頭忽的傳來陣陣吵鬧聲。


他隻好閉上了嘴站起身望過去,是一群村民,為首的是一個手拄拐棍須發皆白的布衣老者,他旁邊站了肥胖的中年婦人,正是方家的。


方青山愣了下:“族長?”


他喚族長的正是那個須發皆白的老者。


老者點頭還未及說話,方氏便衝了上來,哭訴:“青山啊,你總算是回來了,你要是再不回來,你嬸子俺可要被你婆娘打死了!”


方青山皺了皺眉,轉身囑咐早就躲到他身後的人兒:“你先回屋。”


她又似先前一般怯懦了,正緊緊攥著他的衣角,縮著的身子有些發抖,聞言小心的點頭,鬆開手還未及轉身,那方家的一聲厲喝:“小娼婦打了人想走沒門!”就要上來扯她,方青山忙攔住她,沉了臉色:“二嬸你幹啥!”


方家的鬧騰,那老者臉色也不好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