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情人淚(1/5)

為保證劇情連貫性, 本文已開啟防盜模式,跳章過多影響劇情理解喔


深夜的雲蒼山裏萬籟俱寂, 醫館周邊卻燈火通明。


把守堂口的弟子發現鳳章君駕到, 急忙問安,卻又對同行的練朱弦露出警惕的眼神。


以鳳章君的地位, 自然不必做任何解釋。他徑自領著練朱弦穿過幾進院落,來到西側第三進小院門外。


院外的守衛為鳳章君打開了院門。說時遲那時快,隻見一道黑影從屋簷上一閃而過。


“你們兩個跟去看看。”鳳章君吩咐守衛,又叮囑:“小心安全。”


守衛弟子得令,立即追尋黑影而去。鳳章君則示意練朱弦跟隨自己繼續往院子裏走。


院內點著燈的隻有一間廂房,便是停屍之處。屋內不大, 雜物全都被清理出去,臨時堆放在院子裏。按照練朱弦之前的建議,房內四邊和角落裏都撒了鹽, 連牆壁上也潑了鹽水。


屋子正中央是一張同樣用鹽水浸透了的木桌, 桌上用濕布遮蓋著的, 便是那具屍鬼。


考慮到屍身還有餘毒,練朱弦建議由自己負責驗屍。鳳章君丟過來一個黑色皮革的刀筆囊,裏頭是全套解剖刀具,大小利刃全都閃著寒光。


練朱弦隨便挑了一支趁手的, 拿起來將濕布挑開。那具猙獰的屍體就再度進入了他的視野。


不對勁。


那顆不久之前才剛被鳳闕劍氣斬斷的頭顱,居然已經“長”回到了屍鬼的脖頸上, 卻隻連著一半, 看起來歪歪斜斜。


更詭異的是, 屍體耳邊還放著一朵白花。


“有人縫合傷口。”練朱弦找出了脖頸上暗淡的絲線紋路。針腳並不齊整,說明幹這件事的要麽是個生手,要麽激動緊張。


想起淩霄閣主提到過屍體背上有紋身,練朱弦立刻著手查驗,然而屍身僵直龐大,他試了幾次,居然紋絲不動。


正當他準備找些硬物輔助支撐時,鳳章君卻默默伸出援手,輕輕鬆鬆就將屍體翻了過去。


這力道,不是一般的大。


練朱弦發現鳳章君的黑手套其實很精致,不僅指尖有金屬甲套,手背上似乎還有金色符紋。


雲蒼峰上氣候涼爽,卻遠未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