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白學現場(1/5)

為保證劇情連貫性, 本文已開啟防盜模式, 跳章過多影響劇情理解喔  鳳章君搖頭道:“我才應當感謝教主昔日救命之恩,若不是月下那一聲哨響, 我與阿蜒恐怕早已不知埋骨何方。也正因為那次機緣, 才讓我比雲蒼的任何人都堅信,五仙教德行無虧, 與中原正道一般無二。”


“德行無虧,一般無二……”玄桐因為這樣的褒揚而勾起了嘴角,卻不是微笑而是歎息,“難得鳳章君對我教青眼有加,隻是雲蒼峰上,持有偏見之人恐怕也不在少數。否則阿蜒也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被迫袒衣檢視。”


聽他提起這些,鳳章君麵色微凜, 卻不做否認:“曾善之事我一定會追查到底。無論幕後主使是何人,又有何居心, 我都會給你們一個交代。”


玄桐含笑點頭:“也請你用心保護好阿蜒。他不僅僅是五仙教的護法,更是曾與你患難與共的兄弟,莫要讓他失意。”


鳳章君應了, 隨即起身告辭。原路走出聽瀑居, 就看見情花藤下林子晴與練朱弦正在等候。


他還沒走過去,阿晴已經湊了上來:“仙君哥哥, 掌門師兄與你說了些什麽?”


練朱弦卻一把將阿晴逮住:“別胡鬧了, 你不是還有事嗎, 快滾!”


阿晴依言滾遠了, 於是又剩下來時的二個人,一同離開聽瀑居,沿原路往穀口走去。


約莫走了半炷香的工夫,練朱弦忽然停下腳步,指著右手邊的一條岔路:“出門在外,如今這一身不太方便,我的居所就在附近。不知仙君可否稍待片刻,容我做些調整?”


其實鳳章君早就覺得他渾身銀飾琳琅,美則美矣,卻也太過招搖。於是兩個人便上了岔路,往林翳深濃的秘境裏去了。


練朱弦的居處名為“畫境”,是一片遠離塵囂的靜謐之地。穀中氣候濕熱,此處卻頗為涼爽。大抵是因為頭頂的樹冠遮天蔽日,而遠處的高山融雪又汩汩而來,帶走了燥熱與瘴毒。


前方山穀狹窄處並立著兩株老樹。枝端纏繞著幾株蔓烏頭,藍紫色花藤如瀑布般垂掛下來。


撩開“瀑布”便是一片小樹林,林下的灌叢裏掩映著無數珍貴藥草。或許是因為食源充足,林間鳥鳴啁啾,居然還有綠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