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夫夫帶仔(1/3)

為保證劇情連貫性, 本文已開啟防盜模式, 跳章過多影響劇情理解喔  練朱弦越想越詭異,卻又不好意思開口詢問。正糾結著, 卻見鳳章君指了指一旁。


新的場景又是橘井堂病室, 病床上躺著一個人,渾身都被繃帶和藥膏裹著,右臂位置則空空如也——除了懷遠還能是誰。


這不是練朱弦頭一次看見重傷者,但是神誌清醒卻不哭不叫的,懷遠的確是頭一個。他的臉色灰敗憔悴、嘴唇幹裂, 隻圓瞪著一雙無神的眼睛, 直勾勾地看著天花板。


那眼神, 黑暗混沌,如同泥沼一般,令練朱弦心中微微一滯。


突然間隻聽“吱呀”地一聲,病室的門被人推開了。來者不是別人,正是曾善。她端著一碗湯藥,快步走到病床前。


“阿遠,喝藥了, 今天覺得怎麽樣?”


剛才還麵無表情的懷遠,卻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一看見曾善就開始掉眼淚:“師姐,我……我好疼……”


曾善皺了皺眉頭, 似乎難過、又似乎是在懊惱:“胳膊都沒了當然疼!你應該慶幸守衛來得及時, 這才保全你一條小命!”


懷遠可憐兮兮地抽噎:“可我沒了胳膊, 就是廢人了,以後怎麽辦……”


曾善最不喜歡他這種喪氣態度:“山上負傷致殘的師兄師姐們你難道沒見過嗎?人家不都活的好好的?再說了,師姐不也一直幫著你?拿出點男子漢的氣概來,別讓人家再看你的笑話了!”


“師姐……”懷遠順勢黏上來,抱住曾善的胳膊不鬆手。


曾善歎了一口氣,也讓他枕著自己的膝蓋,輕撫著他的腦袋:“我說你究竟是怎麽搞的?平日裏淨跟我強詞奪理,可為何昨日師父責問你時,你卻連一句話也不解釋?”


懷遠仍在抽噎:“錯了就是錯了,懷遠無話可說。”


“狡辯!”曾善伸手掐著他的嘴角,“你連師姐我都敢瞞著了?!”


“好疼啊……”懷遠又開始小聲嚷嚷,同時極不自然地扭動了一下身體,倒是將藏在枕頭底下的什麽東西給扭了出來。


曾善眼疾手快,立刻就將那玩意兒撿了起來。卻是一個未完成的木簪子,已經斷了一處,淡黃色的原木上染滿了暗紅色的血跡。


她愣了愣,頓時明白過來:“煉丹的時候你是不是又在刻這個東西?!”


“……”懷遠低著頭,不敢去看她。


見他又唯唯諾諾,曾善氣不打一處來:“整天就看見你擺弄這些沒用的,也不好好學習術法武學,難道還真的想下山當木匠不成?!”


見她生氣,懷遠眼底閃過一絲惶恐,低著頭咬了咬牙,小聲囁嚅:“師姐……上次你替我出頭的時候弄斷了束發的簪子。我聽說那是你托人從山下買來的,喜歡得緊。就想著無論如何也要賠你一個更好的,可我又沒什麽錢……”


曾善的表情一僵:“你這個大蠢材,浪費時間做這些幹什麽?!”


懷遠苦笑道:“我也沒什麽長處,就連師父都說我是個沒仙緣的人。師姐對我那麽好,我卻無以為報,也就隻有這些木頭還能聽聽我的話。”


曾善眼圈微紅,可聲音還是硬扛著:“誰要你報答了?!我對你好,是因為你是我親手撿回來的。你是我的師弟,誰要你去想辦法報答我了啊!傻瓜!”


說著,她將涼好的湯藥端過來,勒令懷遠一口氣全部喝下去。然後急匆匆地紅著眼睛逃出了房間。


待她的腳步聲消失之後,懷遠又變成了那種麵無表情的樣子,安靜地,好像一株寄生植物。


“你會說麽?”鳳章君忽然沒頭沒腦地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