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食色性也(2/4)

他的意料,接下來呈現在他眼前的,竟是無比熟悉的風景。


這裏是鬱綠的五仙穀深處,某座陡峭懸崖的底部,遍地盛開著一種白色小花。它們不過一尺來高,卻枝繁葉茂,擠擠挨挨地鋪展開去,仿佛為終年濕熱的穀底帶來了一場大雪。


不遠處,立著幾名仙教守衛。


“這裏是雲杉坪下的情人崖。”練朱弦準確地報出地點,又半開玩笑地補充了一句:“此處也算是我教的另一個大門了。”


鳳章君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朝半空中望去,隻見陡峭的崖壁上竟然結了許許多多巨大蛛網,半透明的蛛絲掛著露珠,在晨光中若隱若現。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蜘蛛網上竟然有人。


距離委實太過遙遠,無法看清楚那人的穿著樣貌。不過練朱弦心裏已經明白了七八分。他正準備說出猜測,忽然聽見身後的草地裏傳來一陣沙沙腳步聲。


他與鳳章君同時回頭,發現有五個人正朝這邊走來。其中帶路的三人是普通教徒,而後麵兩位,無論衣著打扮還是容貌舉止,都一眼就能看出身份不凡。


其中個子略矮些的那位,實在是個不輸練朱弦的大美人。他的膚色是南詔常見的麥色,肩頸處紋著斑斕華麗的刺青,可一頭長發卻如神山積雪一般潔白,散發出神秘卻又柔和的氣質。


而緊跟在美人身後一步之遙的,則是一位氣場截然不同的男子。他身材高大壯碩,膚色卻是不見天日般的蒼白。


與白發美人不同,高個男子身上的衣物極少,大方裸露出成片的猩紅色刺青。


“他們是誰?”鳳章君問。


“我從沒見過。”練朱弦搖頭,又試著推斷:“教中慣用羽毛來標誌身份,白發之人飾有雀翎,說明地位尊崇。而他背後那男人的紋身更像是符咒……”


“教主!”


突然有人異口同聲,替他道出了答案。


二人循聲望去,花地上的守衛正在朝著來人行禮。


點頭回應他們的,正是那位白發美人。


“……他就是諾索瑪?!”


實話實說,練朱弦的驚愕大過欣喜。畢竟眼前這位,正是本已得道成仙、卻又不知為何挑動五仙教與中原各派仇恨的前任教主。


鳳章君則多看了一眼那個滿身符咒、充滿壓迫氣場的男人:“那他應該就是蠱王摩尼,聽說是世上唯一一例蠱毒化作人形的例證,不可思議。”


“所以教中才一致公認,諾索瑪是曆任教主中法力最強之人!”


久仰盛名卻無緣得見的先輩突然出現在眼前,練朱弦難免激動,可念及鳳章君站在一旁,他又勉強壓抑住了,繼續觀察。


諾索瑪與蠱王跟著守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