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愛如醇酒(1/4)

香窺還在繼續。


自打那天執事問話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裏,就再沒有人來找過曾善。


她在醫廬裏將養了月餘,待到能夠自理之後,又被安排去一處長屋居住。同屋的還有六名女子,都是在被拐賣的途中經過南詔,被五仙教救下的。


“大焱的池州城是座海港。當年那些人販子也是準備經由池州將我們賣往海外異邦。從柳泉取道南詔抵達池州,是一條避開官差的捷徑。五仙教每年都能從這條道上救下百餘名女子與孩童,暫時送不走的,就安置在這種長屋裏。”練朱弦如此解釋。


鳳章君點頭認可:“這的確算是五仙教的一大功德。”


收留歸收留,可五仙教畢竟不是善堂。在這裏,曾善必須與其他人一起勞作。這些勞作並不繁重,得到的報酬甚至還比外麵豐厚一些。再加上留下來的男女幾乎都一心想要拜入仙教,日子倒也算得上平安順遂。


與曾善同屋的那六名女子,清一色全都是花季少女。曾善平日裏話語不多,也鮮少提及自身私事,往往被其他人有意無意地忽略。


她原本打算安心做個透明人,不料有一天,她與幾位姑娘正在晾曬采收下來的情花,諾索瑪與蠱王途徑藥園,見了她竟微微一笑。


直到這時,大家才知道曾善是被教主與蠱王親自救下的,這可是穀內罕有的待遇,頓時引來一片豔羨。


打那之後,曾善便被迫進入了少女們的討論圈。這些妙齡女子們讚歎著諾索瑪的俊美,也交流有關於他的種種奇聞異事——如何一夜剿滅整寨山匪;如何降服南詔皇宮中作祟的厲鬼冤魂。而後山裏那些可怕的大蟒蛇又如何地對他俯首貼耳、宛如尋常寵物……


諾索瑪在穀中人氣之高顯而易見,他容貌俊美,與誰都溫柔和悅,卻獨善其身,不要說執子之手,就連找機會與他單獨說話都難如登天。


五仙教素來沒有問道成仙的追求,曆任教主大多成家生子。可以肯定的是,將來無論誰成為教主良伴,都必將引來無數豔羨,又惹得無數人黯然神傷。


完美的情愛仿佛一杯罌粟美酒,光是在腦中幻想就誘人蠢蠢欲動。


更何況曾善還曾經聞到過一陣酒香。


____


此後,香窺的場景開始了瑣碎、頻繁的變換。有時隻是幾句話,甚至什麽都沒有發生就一晃而過,完全弄不懂發生了什麽、更不知道有什麽重要意義。


正當鳳章君想要質疑香窺是否發生了問題時,練朱弦一語道破了天機: “仔細看,這些場景其實是有共通點的。”


經他這一提醒,鳳章君也開始留意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