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夜半的邀請(1/4)

鳳章君離開了,去見春梧君。留下練朱弦一個人躺在床上,望著月白色的帳頂發愣。


也不知道雲蒼的這兩位主君湊在一起會商量些什麽。鳳章君多半會把西仙源內丹的事說出來,而春梧君應該會同意發出陳情帖,但他也有可能會反對讓一個南詔人繼續插手調查中原修真界的事……


想著想著,練朱弦發現自己困倦了。


此刻,他正躺在鳳章君的床榻上,枕著鳳章君的枕頭、蓋著鳳章君的錦被。帷帳之內彌漫著的淡淡百和香氣——也是稍稍靠近了鳳章君就能夠聞見的。


這簡直就像是直接睡在了鳳章君的身旁。


若是換做昨晚,練朱弦確信自己一定會輾轉難眠;倒也是“多虧了”白天的那次重創,損耗了不少體力與修為,此刻由不得他胡思亂想,眼皮它自己就耷拉了下來。


接著便是安穩又黑甜的一覺。


練朱弦素來機警淺眠,他原以為自己這一覺至多隻會睡上一兩個時辰,黃昏時分就能醒來。然而當他再度睜眼時,卻發現周遭已是一片昏黑。


內室裏一片寂靜,唯有地屏外的桌上亮著一星燭光。並不刺眼,反而溫厚地,像是一個守候多時的良人。


練朱弦試著動了動胳膊,體力大約恢複了大約八-九成,精神也隨之一振。他摸了摸腹部,傷口早就了無痕跡,可腸胃卻難得地抗議起來。


果然,再怎麽不食人間煙火,受傷之後還是會饑餓。


裏衣沾了血汙已經不能再穿,他直接披上外袍,翻身下床,想要出門去找找有沒什麽東西可供果腹。


才剛繞出屏風,他就看見燭台之下擺著個漂亮的螺鈿食盒。盒蓋半開著,裏頭放著幾樣精致的素點。


為自己倒了一杯茶水,練朱弦坐下來細細品嚐。中原的糕點不如五仙教的馥鬱濃烈,但是清淡似乎也有清淡的韻味。若有若無,含蓄雋永。


倒有點像是當年小華分給他們的那一小塊桂花糕。


練朱弦一口氣吃了四五塊糕點,又從乾坤囊裏取出個小匣子,將餘下的全都裝了進去。


解決完了腹中饑渴,人就變得從容起來。閑來無事,練朱弦決定去院子外麵走動走動,一則月色皎潔,可以找個開闊地點打坐調息,若是途中遇上鳳章君,還能聊上幾句。


思及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