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不準逗我的人(2/3)

嘩水聲,仿佛有什麽活物潛伏過來,窺視著他們的舉動。


“那些都是毒蛇和鱷魚。”阿晴又在衝他擠眉弄眼,“古有豢龍氏,是個替皇帝豢養蛟龍的小官。可實際上他們養的不是龍,而是鱷魚。仙君以前可曾見過鱷魚?”


雖然覺得他鼓噪,鳳章君還是點了點頭。


阿晴又問:“那你見過的鱷魚能有多大?”


“一丈。”


“才一丈?”阿晴頓時笑出聲來:“既然來了,那就請仙君見識見識咱們五仙教的大-蛟-龍!”


他話音剛落,練朱弦就厲聲製止道:“別亂來!”


卻已經遲了——隻聽阿晴一聲呼哨,沼澤裏瞬間騷動起來。水麵沸騰似地翻湧著,就連懸橋都開始震動。


站在最前方的練朱弦心知不妙,急忙轉身,揚起寬大的罩衫衣袖護住鳳章君的麵部。


說時遲那時快。隻聽“嘩啦”一聲巨響,懸橋右側不足一丈的沼澤裏,一條三四丈長的巨鱷一躍而起又重重落下!


刹那間水花萬丈,泥漿飛濺,懸橋不住地搖晃著,如同驚濤之中的一葉小船。


這下子就連阿晴都知道糟糕,趕忙又打個呼哨命令阿胖趕緊遊走。


等到水花落盡,練朱弦一臉緊張地詢問鳳章君:“毒水有沒有進眼?”


“……無妨。”鳳章君被練朱弦保護得極好,他搖搖頭,反倒發現練朱弦被濺了一頭一臉的潭水,帽子歪了,幾縷黑發濕噠噠地掛在額前,蒼白的臉上甚至還沾著泥漿,著實有些可憐。


等到鳳章君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伸手過去,替練朱弦扶正冠帽,並撫掉臉上的幾個泥點,指尖最後停留在了眼角下方暗紅色的小點上。


擦了兩下,沒有擦掉。


練朱弦也總算回過神來,小聲解釋道:“這是…呃…痣。”


他話音剛落,鳳章君就把手收了回來,繼續麵無表情。


場麵一時有些尷尬,所幸練朱弦反應極快,立刻就扭頭惡狠狠地瞪著闖禍的林子晴:“胡鬧什麽!!”


阿晴也自知理虧,慌忙道歉,不等練朱弦再責備,便主動跑到前麵帶路去了。


懸橋盡頭是落星沼中央的小島,存蠱堂是島上唯一的建築。這裏是教中聖地,即便一路鼓噪的林子晴也終於安靜下來。


不同於穀中隨處可見的輕巧竹樓,存蠱堂更像一座佛塔。綠色琉璃塔簷重壓著紅色塔身,上下疊了九層,看起來厚重、陰鬱、甚至有些不祥。


根據林子晴的介紹,五仙教分為藥宗、蠱宗、毒宗等數個不同宗派。但幾乎所有五仙教弟子多少都對蠱術有所涉獵。而自學成之日起,弟子們必須留存一份護命蠱在存蠱堂內。一則方便驗明正身,二來也能方便後輩們的融合研究。


不僅如此,絕大多數的五仙教弟子過世之後,護命蠱都會封入存蠱堂,就此消失於世。


林子晴將上鎖的堂門打開,眼前便湧來一片黑暗,還夾帶著森然的陰冷,仿佛天然岩洞,令人心生警惕。


待堂門完全敞開,鳳章君終於看清了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