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想摟你的腰(2/3)

棄他的寢具,於是額外附上一句感謝:“昨夜有勞仙君了。”


鳳章君收劍入鞘,沒有回應,反倒問了一句毫無關係的話:“用膳?”


練朱弦搖頭表示無需早膳,鳳章君便示意他洗漱收拾,準備動身前往南詔。


小半時辰過後,收拾停當的練朱弦跟隨鳳章君離開小院,來至崖邊。


隻見鳳章君伸手比出一個敕令,鳳闕出鞘,劃出一圈寒芒,飛至崖邊半空之中。


鳳章君信步踏上劍身,回頭等待練朱弦。


練朱弦看看那細長的鳳闕劍,再看看腳底的雲海深崖,難得老實地搖了搖頭。


“有沒有更加…平穩些的辦法?”


鳳章君並未多說,又從乾坤囊中取出瓔珞符紙,兩三下折成紙鶴模樣,向半空拋出。


金光閃過,紙鶴竟然化形成為一羽比人還高大的肥碩仙鶴。


“如何?”


“…行吧。”


練朱弦咬一咬牙,跨上肥鶴。


誰知才剛坐定,那仙鶴突然仰脖長嘯,一飛衝天!


練朱弦修行百多年,卻還是頭一遭在天際翱翔。他隻覺得身體時輕時重,頭腦陣陣暈眩,心髒突突狂跳,渾身肌肉都緊繃到了酸脹,無比難受。


如此窘境之下,他也顧不得顏麵,隻緊閉著眼睛,死死摟住仙鶴脖頸。


大約過了一炷香,仙鶴飛得平穩些了,練朱弦這才勉強睜開眼睛。


眼前竟是一片雪白!


茫茫雲海近在咫尺,仿佛唾手可得。大片雲朵相互挨擠、堆疊,雪白綿軟、厚實緊密,仿佛可供人踩踏站立。


練朱弦看得入迷,不禁淡忘了恐懼,甚至還想伸手摸摸那絲綿般的浮雲。


突然一陣橫風襲來,雲海被吹出個大窟窿,露出下方崚嶒的山巒和盆景似的樹木河流。


練朱弦這才想起自己是高懸在百丈半空。他瞬間暈眩,一個發軟,險些從仙鶴背上翻滾下去。


所幸有人及時將他扶穩。


“小心。”一路沉默的鳳章君終於有了點兒存在感。


“……”


被他這一扶,練朱弦霎時清醒過來,自覺丟臉羞愧。再不東張西望,隻眼觀鼻、鼻觀心,雙手抱定鶴頸,老老實實地當好一名乘客。


雲端飛行果然高效,不出一個時辰,二人便已來至南詔地界。


隻見遠方雲海之上,兀立著一座雪域高峰,在日光下明亮耀眼如同熔金。


那便是五仙教世代守護著的聖山——神外雪山了。


鳳章君催動腳下鳳闕緩緩降下雲頭,仙鶴緊隨其後。穿過雲層時,四周圍的霧氣瞬間包圍過來,將視野填成一片雪白。


反正鳳章君也看不見,練朱弦幹脆將腦袋埋進了肥鶴豐厚的背羽裏,直到覺察出風力變小、氣溫升高之後,才又匆忙抬起頭來,裝出一副從容不迫的模樣。


穿過雲層,他們便下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