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跟我回家(2/4)

> 這時春梧君也開口和事道:“今夜之事委實蹊蹺,雲蒼必會追查下去。時辰不早,門外的賓客是走是留都該給個交待,別讓人覺得雲蒼失了禮數。”


幾位閣主與殿主領命,紛紛帶著手下弟子離去。春梧君又親自走到了練朱弦麵前。


“方才實在多有得罪,隻是還要勞煩毒仙暫且留在山中,協助雲蒼釋疑解惑。”


練朱弦心知自己走不脫,便也不多生事端,自顧自整理衣衫。


緊接著,春梧君又道:“重華,便由你替我好好照顧毒仙。起居用度,皆以貴客之禮相待,切不可絲毫怠慢。”


練朱弦沒料到這種展開,倒是一旁的鳳章君已經默默點頭。


轉眼間,殿內弟子與殿外看客已經走了一個幹淨,隻剩練朱弦還在與那一堆沒穿戴上去的銀飾作鬥爭。


剛才那些雲蒼弟子檢查時弄壞了一小串銀珠。此刻有幾粒恰巧落到了鳳章君的腳旁。


估摸著他也不會幫忙去撿,練朱弦正準備彎腰,卻冷不丁發覺頭頂上探過來一截劍尖。


是鳳章君抽出了佩劍——正是方才以氣勁砍下屍怪頭顱的那一柄。


隻見他將劍尖探向地上的銀珠,明明是銀錫成分的小小圓珠,竟如磁石一般主動滾了過來,吸附在劍刃上。


看著劍格上的鳳凰造型,練朱弦突然意識到,這把劍應該就是大名鼎鼎的“鳳闕”。


傳說之中,鍛造這把劍所用的並非鐵礦,而是古往今來諸多戰場上遺留的殺人兵器。而它原本的主人,也不是鳳章君這位名滿天下的正道高人。


三十五年之前,度朔山屍王稱霸一方。他命手下前往天下至陰至寒之處,收集凶戾不祥的兵刃,投入練爐之中。


此後,七位被擄來的掠劍師,花費三年時間精心剔除雜質,又用整整十年千錘百煉,最終鑄成絕世妖刀。而這七位劍師及其家人,也成為了妖刀的第一批祭品。


此後,以雲蒼為首的名門正派圍剿度朔山,雙方鏖戰七個晝夜。膠著之時,鳳章君隻身突入,於萬千妖魔之中取下屍王首級,奠定勝局。


此後,屍王妖劍收藏於以冶煉聞名於世的瘞兵山莊之中,卻不改邪祟秉性,屢次闖出禍端。瘞兵山莊最終將其重新熔煉、鍛造為鳳闕劍,贈於鳳章君。


說來倒也奇怪,這妖劍到了鳳章君手中便服服帖帖,甚至能夠隨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