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仙教好棒棒(1/4)

所幸,這場令人尷尬不快的飲宴並沒有持續多久。


夕陽西下之時,數十位雲蒼弟子奉命將前廊下那近百餘隔扇門統統打開。


隻見南麵平台外,紅日西斜,映在翻湧雲海之上,鋪開萬丈金光。又有不少孤立的小雲朵被山風掀起,塑出似人非人形狀,如同真神踏浪顯聖、金仙乘風下凡。


練朱弦雖是第一次來雲蒼,卻也聽說過“雲海金仙”的奇觀。此刻大殿裏讚歎聲起此彼伏,眾人全都目不轉睛。


可美景總是稍縱即逝。當斜陽降落到雲層以下,金光瞬間轉為曙紅,將雲海、雲像全都蒙上一層血色。


坐在門口的練朱弦微微一愣,那數十名雲蒼弟子又齊刷刷將門合攏。室內燈燭耀眼,雖不敵日光,卻也將人照得纖毫畢現。


_____


雲蒼素來崇拜玉清真王。相傳,真王於夜晚戌時三刻飛升成聖,拜祭以及靈修儀式便也定在夜間進行。


當大殿門扉再度敞開之時,室外天地已經沉入了一片靜謐幽暗的深藍當中。與會賓朋各自提著燈籠,抑或取出照明法寶,三三兩兩,朝山頂高處的仰天堂進發。


依舊沒有人主動與練朱弦攀談,他便獨自一人跟隨人潮前行。


上至山頂處,但見月華高照、星鬥漫天,仰天堂鴻圖華構、巍峨佇立。


堂前有巨岩,方百餘丈,其上經緯縱橫,平整如天人棋局一般。凡經緯交錯之處,皆擺有圓座蒲團。賓客來至岩前,便按座次落座。


毫無意外驚喜,練朱弦依舊居於末席。他剛落座,就聽見身旁的妖怪私語:“怎麽好像沒見著西仙源的巫女?”


另一妖怪同樣小聲道:“我可是就指著看她們才來的!”


練朱弦這才想起,方才花園裏他也曾經不小心聽見鳳章君與手下弟子提及此事。但他對中原格局不太熟悉,也並不清楚這意味著什麽。


眾人各自坐定,樂工開始鼓吹祭祀樂曲。掌管祭祀的雲華殿殿主身著法衣、手執神幡徐徐登場,身後一左一右跟著兩名道童,一人手捧雲蒼法印,另一人手持刻有玉清真王真名的象牙朝笏。其後又有雲華殿弟子若幹,手捧法器,亦步亦趨。


祭祀隊列行至仰天堂前,雲華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