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楔子(1/5)

生鏽的刀尖已經抵上了咽喉,可是阿蜒卻動彈不得。


他發著高燒,又被人粗暴地拽在懷裏。淤青和血痂將他塗抹成了一個醜陋的泥娃娃,看不出清秀的原貌。


而在不遠處的角落裏,還有二十多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孩童。瘦弱、肮髒、襤褸,活像亂葬崗裏鑽出來的小鬼,高高低低地嗚咽。


唯一沒有哭泣的,是那個站在最前麵,試圖保護同伴們的少年。他比阿蜒高出大半個腦袋,穿著考究的錦袍,不過汙髒破爛了,倒像個落難的皇子。


“你們別動阿蜒!腐水咒是我教的,你們要殺就殺了我!”


他大聲怒吼,可傳進匪徒的耳朵裏,也不過隻是一條幼犬的吠叫。


匪徒之中走出了一個黝黑精壯的男人。他站定在阿蜒身旁,目光卻緊瞪著錦衣少年。


少年緊張得發抖,卻並不轉移目光。可是他的勇氣看在男人眼裏,反倒成了一種挑釁。


隻見寒光一閃,緊跟著嘶啞慘叫——匕首插進了阿蜒的手臂,血液落在地麵的枯草上,滴滴答答。


在小鬼們的驚聲哭喊裏,男人捏住阿蜒的脖頸提起,向錦衣少年發出恐嚇:“再敢多瞪我一眼,我就摳掉這小子的眼珠,再把肉一片一片剮下來燙酒吃!”


大殿之中還有肉香未散,錦衣少年知道這絕不是一句虛話。


“還愣著幹啥?你想讓他死?!”男人咄咄逼人。


懷著憤懣與無奈,少年低下頭去,將目光壓在阿蜒腳旁那堆染血的幹草上。這一刻,他才發現自己的眼眶裏早已蓄滿了淚水。


不遠處傳來一個沉悶的聲音:“夠了,蠻子,給那小子一個痛快。”


知道自己大難臨頭,精疲力盡的阿蜒隻抽搐了一下就徹底認命,既沒哭、也沒發出半點聲音。


他隻是向錦衣少年送去一個訣別的苦笑。


可少年卻為了保護他而低著頭。


蠻子的匕首再次對準阿蜒的咽喉。


隻要輕輕一戳,阿蜒就會像家畜一樣,噴射出大量鮮血,倒地身亡。


可是蠻子卻停了下來。


不止是他,其他匪徒也突然安靜了。


現在是滿月的深夜,這裏是南詔的遠古山林。方圓十裏荒無人煙,唯有他們落腳的這間破廟,後院裏還堆滿了人骨。


明明沒有風,可外頭的草叢、灌木,樹木全都呼啦啦地搖晃起來。仿佛被巨靈之手翻攪著;又好像後院那些白骨全都活了過來,想要入殿參拜。


首領一聲令下,所有火把全部熄滅。連那群小鬼也不敢啜泣,稍大點的孩子將幼童抱進懷裏,無聲地安撫。


大殿裏渾黑死寂,所有人的緊張當中都帶著一絲好奇,卻沒人膽敢走到門邊,透過破爛的隔扇門窺探真相。


但還是有人抓住時機,完成了一件關乎性命的大事。


黑暗中傳來了蠻子的悶哼,像有什麽東西掉到了幹草堆上。


緊接著,大殿裏響起一串跌跌撞撞的腳步聲。


有個瘦小的身體撞進了錦衣少年的懷裏。


“快……快躲起來!”是阿蜒的聲音。


錦衣少年應聲而動,卻首先飛起一腳踢開了殿門。


伴隨著朽木斷裂之聲,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