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第 36 章(1/3)

此為防盜章


她娘家不知道這裏麵的事, 還一個勁笑嗬嗬,可把她氣壞了。


這老顧家和別人不一樣,人家要的是閨女, 是閨女啊!


公公那個軍功章, 她見過, 可是個好玩意兒。她早就聽說了,婆婆以前在地主家當過丫鬟, 曆史不清白,這幾年多虧了公公是個烈士,有個軍功章,又有革命烈士證明書,大隊上又護著她,這才算是能過安生日子,要不然,還不知道怎麽樣呢。


蘇巧紅可不傻,立馬想明白了那軍功章的厲害。


想想看,家裏大伯哥,不就是靠著當年公公的那點關係,進了縣裏當工人, 之後不知怎麽混上去了, 竟然成了縣裏幹部嗎?如果她生個閨女, 得了那軍功章, 說不定將來又有什麽好處就輪上她家了呢!


恨隻恨, 她生了個帶把兒的。


怎麽甘心呢, 蘇巧紅不甘心之下,對著兒子屁股蛋兒擰了一把。


可憐的牙狗兒,正傻乎乎地睜著眼瞅著眼前的一切,順便吸溜著那兩串鼻涕,忽然間,屁股蛋疼起來,頓時毫不客氣地“哇”咧開嘴大哭一場。


這邊顧老太見了,終於抬起頭:“好好的這是怎麽了,哭起來了?”


蘇巧紅見婆婆問,忙賠笑;“怕是見到妹妹高興的。”


顧老太淡淡地瞥了一眼自己那第八個孫子,吩咐說:“別都圍這裏了,你抱著孩子,幫著你三嫂過去一起做飯吧。”


三媳婦馮菊花聽了,忙笑著說:“是,等會兄弟幾個就回來了,咱們趕緊做飯去。”


二媳婦陳秀雲見了,忍不住再瞅了眼剛出生的小娃兒,也就出門了;“我趕緊過去把衣服洗了,再把雞喂了去。”


一時之間,屋裏就剩下顧老太和顧建國兩口子了。


“你這是頭一次生,有什麽不會的就問我,問你幾個嫂子,讓她們幫把手,都一樣的。”


“想吃什麽,隻管和你大嫂說,讓她給你做。”


顧老太懷裏摟著這新出生的小孫女不舍得放開,一句一句地囑咐小兒媳婦。


童韻雖說經曆了生產之痛疲憊得很,可是看這婆婆懷裏那軟嫩嫩的小東西,再苦心裏也美滋滋的,況且剛吃下的紅糖水雞蛋下肚子,便覺得力氣慢慢地回來了。


又聽得婆婆這番話,心裏暖烘烘的感動。


“娘,我知道的,有什麽不會的,我就問你們,你放心。”


“對對對,娘,你別操心這個。”


正說著,那懷中的小娃兒張開小小的嘴兒,竟然“哇哇哇”地哭出來了。


大家看著這樣子,一下子笑了,顧老太連忙把這乖孫女遞到小兒媳婦懷裏:“怕是餓了吧?”


童韻之前見過幾個嫂子喂奶,如今學著樣子,給小女兒喂奶。


小家夥一得了吃的,小嘴兒馬上緊緊地吸住,之後腦袋一拱一拱的,貪婪地吃起來。


顧老太見此,又看了小娃兒一會,便過去灶房看看媳婦做菜做得怎麽樣了。


顧老太出去後,顧建國湊過來,瞅著自己小閨女在媳婦懷裏吃奶的那樣兒,好生辛苦的樣子,兩隻小腿兒都使勁往後蹬,不由得笑了,打趣說:“這小丫頭,吃個奶累成這樣,爹幫你吃好不好?”


這話說得童韻不由得睨了他一眼:“別沒個正經的,你還是趕緊去燙土是正經!”


顧建國笑嗬嗬地打趣了下媳婦,看著媳婦那清淩淩的眼兒掃過來,頓時服軟了:“好,我這就去,給我閨女燙土去。”


在這農村裏,才出生的小娃兒都是裝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