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第 29 章(1/5)

此為防盜章


可是偏偏這一天傍晚時候, 陳勝利過來老顧家了。


“嬸, 這一批知青裏,有個名字竟然姓童, 也是北京來的, 我看這資料,父母好像是醫院工作的,你看看,可不是和我那五弟妹有關係?”


顧老太太聽了, 忙叫來了童韻:“勝利剛才說, 這一批知青北京來的,有個姓童的, 你看看, 可別是你本家的。”


童韻聽得姓童,頓時心一縮, 忙過來細細地問陳勝利, 最後聽那人叫“童昭”,頓時明白了。


“那是我弟,他怎麽也來了?!”


“啊, 是你弟?”


童韻咬唇苦笑:“當初我們家必須有一個下鄉的,我想著我弟年紀小, 比我小兩歲的,我就要求過來了, 沒想到, 才幾年功夫, 他竟然也來這裏了?”


陳勝利見她一臉擔心,忙安慰說:“沒事沒事,來咱們大隊,這不挺好的嗎,都是一家人,正好有個照應。我等會直接把咱這弟弟送過你們這邊來吧?”


顧老太太聽說,自然是樂意:“那就麻煩你了勝利,把他接過來,今晚我們準備點好吃的,你也過來一起吃。”


陳勝利這幾天已經扭過來了,不背領導人語錄了。


“嬸,不用不用,我這幾天接待知青,還一堆事得忙活呢!”


童韻想著能見到自己幾年沒見的弟弟,自然是牽腸掛肚的,一時坐都坐不穩當,隻恨不得時間趕緊過去。尚記得,當初自己下鄉時,弟弟才不過十四歲,如今幾年過去,也是十八歲了吧?那得長高了不少呢!


顧老太太卻沒想那麽多,她家娶了童韻,因為這世道的關係,還沒見過童韻的家人,如今童韻弟弟頭一次上門,怎麽也得好好招待,當下便叫來了底下幾個媳婦。


“秀雲,你去捉一隻雞,咱們今天殺了吃肉。”


“菊花,你去拿幾個雞蛋,咱們炒一盤雞蛋吃。”


“巧紅,你呢,去舀半碗白麵,再用咱之前攢的幹野菜,做個野菜疙瘩湯。”


幾個媳婦聽說童韻弟弟也下鄉了,自然是為她高興,當下聽從婆婆吩咐,各自忙活去了。


童韻聽說宰一隻雞,忙阻止婆婆:“娘,可別了,他來就來,家常便飯就是,何必這麽折騰?咱家統共就三隻雞,還等著拾雞蛋呢。”


顧老太太卻不是那吝嗇人:“如今一家可以養三隻雞,等咱吃了這隻,再養個小的就是了。頂多是一段時候沒雞蛋拾,那值得什麽!”


說著間,又吩咐童韻:“你先回屋照料咱蜜芽兒吧,等會兒也好讓舅舅看看咱蜜芽兒。”


童韻本想也去廚房幫忙,誰知道蜜芽兒卻在此時嚎了幾聲,她知道這是餓了要吃奶,當下忙回去喂奶了。


顧老太太這邊又過去裏屋,翻箱倒櫃的,終於找出來一瓶茅台酒。那酒還是年初童韻結婚時買的,後來怕被人眼饞,再說一瓶也不夠分的,沒敢喝,就藏起來了。


酒票是縣城裏大兒子好不容易弄到的,一瓶酒花了八塊錢。


童韻不知道自己婆婆竟然藏了個茅台酒還去翻出來了,她摟著蜜芽兒,看著她那粉嫩的小臉兒,想著自家弟弟年少時的種種,又想起幾年的別離,自己沒法在父母跟前盡孝,真是酸甜苦辣諸般滋味上心頭。


前幾個月父親被調查,不知道提心吊膽多少,如今總算是風波過去了,可怎麽弟弟又被下放到農村了呢?


正想著,就聽到外麵傳來腳步聲,還有陳勝利歡快的笑聲:“嬸,給你帶來了。”


童韻聽得手竟然一抖,連忙掐斷了奶,掩好衣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