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第 27 章(1/6)

此為防盜章


前幾日回娘家, 她娘就問她了,老顧家那麽好的條件, 就沒給牙狗吃個稀罕物牙狗若是有口吃,好歹也給娘家兩個侄子勻一點過去.


於是她回來就和婆婆說著,看看能不能讓城裏的大伯問問,這個小的孩子都吃什麽。誰知道這才幾天功夫, 大伯哥那邊就托了大隊長送來了兩瓶子麥乳精。


她這邊燒著火,那邊可是支著耳朵全聽到了。


麥乳精, 那是好東西, 一般人都弄不到, 就是在縣委裏的大伯哥都費了老大勁兒才弄到的。


整整兩罐子呢!


於是蘇巧紅就盤算著, 一罐子送到剛生了娃的童韻那裏, 另一罐子應該送到自己這邊吧?


想到自己小牙狗喝上麥乳精後, 那個美滋滋的樣子,再想著把那麥乳精挖一些送回娘家,自己娘還有嫂子看著自己那目光, 蘇巧紅自己都舒服地出了口氣。一時腦子裏又開始轉悠著,當然了, 不能給多,就拿個小瓷碗裝一點讓娘家嫂子嚐嚐就行了。


蘇巧紅就這麽盤算著,連給娘家嫂子到底多少, 以及到時候如何給他們說這麥乳精多麽多麽金貴, 多麽多麽的營養, 這些說辭都想好了。


可是誰知道, 盼到最後,那兩罐子麥乳精,竟然全都送到了老五媳婦房裏。


竟然一罐子都沒給自己留下?


蘇巧紅開始還有些不信,後來支起耳朵再細聽,果然就是,全都送過去了!


這下子她心理不好受了,再抬眼看看三嫂子正放鍋裏貼餅子。


“娘說了,給老五媳婦的幹餅子裏摻點白麵,要不然咱這紅薯幹餅子太費牙,月子裏吃壞了牙,這輩子都遭罪。”


說著間,三嫂子利索地把剛貼好的幾個帶白麵的幹餅子單獨放到旁邊一個小籮裏。


蘇巧紅心裏的那個氣,終於忍不住了。


她瞅了瞅外麵,便開始對馮菊花攛掇了。


“三嫂,你聽到了嗎,剛才大伯哥托大隊長送來了兩罐子麥乳精。聽那意思,這麥乳精可是個好東西。”


馮菊花貼好了餅子,又麻利地刷了一把鍋,聽到這話,動作都不帶停頓的。


“是啊,好像是個好東西!”


蘇巧紅本來那句話是想挑事的,誰知道遇到這麽一句沒心沒肺的話,竟然根本不接這個茬,當下也是無語了,怎麽遇到這麽一個傻的?


不過想想,她還是按捺住了心裏的憋屈。


要知道在老顧家,顧老太是頂頭老大,平時不說話就算了,一說話,那必然是板上釘釘的,底下幾個兒子沒有不聽的。沒辦法,人家見識廣,又是小學的老師,拿著隊裏的工分,折算成錢那也是一個月十六七塊錢!


有錢有輩分,誰敢說半個不字?


蘇巧紅可不敢去找婆婆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