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 19 章(2/4)

“哪那麽多需要啊,平時一家子有糧食吃有粥喝,別管好賴,有的吃就不錯了,你爹娘讓你弟辛苦背過來的,這是看你生了孩子,要給你補身體,你看一大家子,誰好意思吃?乖乖地拿回去留著吧,全當給我蜜芽兒補了!”


童韻見婆婆執意不收,也就隻好從了,讓她各樣留了一些,其他又拿回自己屋,鎖在櫃子裏了。


到底是吃食,她也不敢久放,於是晚上喂奶餓了的話,就摸出一點來吃,算是給自己開小灶。那大白兔奶糖自是不必說,聽說七塊糖就能頂得上一杯奶,這可是實實在在的貨。還有那動物餅幹,都是精細小麥粉做的,尋常人吃個白麵都難,哪裏舍得吃這個,童韻每每摸出來兩個,自己吃一個,再填顧建國嘴裏一個。


顧建國不吃,她就撒嬌賣乖膩歪著非讓他吃,最後顧建國沒辦法,兩口子一人一個,甜蜜蜜的香味蔓延在了這小小的西屋裏。


~~~~~~~~~~~~~~~~~~


這幾日眼看就是過年了,大北莊生產大隊也基本都不再上工了,大家開始準備過年。


無論窮富,年總是要過的,無非是準備的好點壞點罷了。因為現在破除四舊迷信,上供祭祀是不用了,大家這年就格外清閑,便開始裏裏外外大掃除再準備過年吃食。


老顧家把一些精細白麵揉進高粱麵裏,蒸了一大鍋的棗花兒和桃饅頭,再給那桃饅頭上抹了紅點點,看著別提多喜慶了。底下幾個媳婦便開始剁餡子包餃子,家裏案板剁得響亮,全家人都喜氣洋洋的帶著笑。


城裏的顧建章也帶著媳婦譚桂英並他家那兩小子回來了,於是家裏小孩子又添了玩伴。顧建章自然還帶了一些吃食並鞭炮,小鞭炮放起來,餃子下鍋裏,孩子們歡叫個不停,滿院都是喜慶。


就連最小的豬毛也跟在幾個哥哥屁股後麵笑個不停,早忘記了之前奶糖帶給他的傷痛。


生產大隊裏殺了豬圈裏最肥的那頭豬給大家夥開葷,顧老太一早派了二兒媳婦過去隊裏,拿著搪瓷缸子去領燉豬肉,這燉豬肉是按人頭領的,不是按工分,算是見者有份的意思,也是照顧那些工分少人口多的人家了。


老顧家人多,領了一大搪瓷缸子,回來放在了灶房的,打算剁碎了回頭包餃子的時候把這肉給包進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