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 13 章(2/4)

個粉色底碎藍花的小被子裹著,上麵又虛搭了個帽子。她看了後心裏就有些不痛快了。


那小被子還挺好看的,一看就是新布做的吧,老顧家那麽多孩子,竟然還有新布給小娃兒做小被子?她的苦瓜寶貝還用著舊布做的被子呢!


不過想想,她家苦瓜定然長得比顧家娃兒好,管它皮啥樣,反正心裏美就行!


於是她頗有些驕傲地抱著孩子都到跟前,果然一群老頭老太太看到了劉美娟,都紛紛打招呼並湊過來看娃。


她得意地輕輕揭開一點被子,笑著說:“我這孩子沒其他的好,就是胖乎,壯實,誰讓我奶好呢。”


“胖乎,壯實?”大家聽到這話,紛紛湊過來瞧。


結果一瞧這苦瓜,再看看那邊的蜜芽,不免都笑了。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如果單看老蕭家的苦瓜,那苦瓜確實挺胖乎挺可愛的,可是如果拿苦瓜和蜜芽兒對比,那自然是蜜芽兒比苦瓜長得好,更白更嫩更好看也更胖乎。


無論是橫比豎比拐彎比,苦瓜是怎麽也比不上蜜芽兒的!


就連名字都沒法比,你瞧吧,一個蜜,一個苦,你怎麽比?擱誰都喜歡蜜芽兒不喜歡苦瓜吧?


都是老人家了,得給年輕人留麵子,於是大家夥有的沒說什麽,笑了笑,繼續看蜜芽兒,也有的好心點,安慰那劉美娟說:“慢慢來,小孩子不著急,長長就好看了。”


劉美娟聽著言不由衷的安慰,真是心裏咯噔一聲,這是啥意思?她家苦瓜不如老顧家蜜芽兒?


她不甘心,探頭看過去,結果一看之下,心都涼了。


原本真覺得自家苦瓜又可愛又胖乎又白淨,可是如今和那小娃兒一比,真是又醜又黑又不可愛。


她心裏難受。


怎麽自己好不容易生個娃,和人一比差這麽多呢?


不過她在片刻的失落後,很快就打起精神來了。


“我這是兒子,兒子嘛,好看歹看無所謂,又不是閨女,要那麽花枝招展幹什麽?”


如果是其他人,估計一聽這話就明白了,這是覺得自己生了個兒子心裏有底氣。奈何顧老太太她真得是從二十年前就盼著有個女兒了,盼了多少年就失望了多少年,前頭兒媳婦生了多少孫子就失望了多少次,以至於她差點忘記了別人家是什麽情況。


於是她繼續抱著自家蜜芽兒,笑得一臉人民教師:“女孩兒家自然是應該好看,可不能像那小子家那麽不講究。”


說著輕歎了口氣:“你們也知道,我家生了八個孫子,可把我煩透了,我早就對我家兒媳婦們說,說你們肚皮給我爭爭氣,也讓我抱個大孫女啊!我盼了這麽多年,可算是如願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